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9

(2011-12-22 12:17:21) 下一个
9

玉帝现在悔之不及,想不到杨戬战力这么强大,早知道一定会放了他母亲,认了这外甥。不过现在,现在怎么办呢?看见太上老君,玉帝有了个主意。

杨戬看着那小小细犬,出生不过一天而已,黄龙真人在路上碰见它的母亲被异兽所杀,就杀了异兽为它报了仇,将小狗送来给杨戬,帮他散散心。杨戬将它先放在腿上,终是觉得肮脏,放在地下,揉揉它的乱发:“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你就叫----哮天犬。”

太上老君看着监狱里的瑶姬,知道没错,知道一切还可以挽回。不过戬儿,他受得了这样的情感打击吗?

金霞洞的会客室里,玉鼎撤去所有案几,令杨戬坐在中间,散去全部法力。广成子和黄龙真人坐在他身后,好象护法模样。原始天尊,太上老君和玉鼎真人坐在他对 面。杨戬道:“师祖,师伯祖,师父,我已经散去全部法力了。”明明神态恭敬,笑容满面,太上老君却只觉得眼前之人伤痛到极点。

老君看着他的眼睛,慢慢说:“我亲眼所见,你母亲并没有死,现在正关在天牢里。”

杨戬呆住,像是一时不能理解这个消息。他的双拳越握越紧,指缝里渗出血来。忽然抬起一只手,用牙齿咬下去,不一时,鲜血涌流。玉鼎轻拍他的背,他茫然转身问:“师父,我是在做梦吗,我是在骗自己吗?”玉鼎说:“戬儿,这是真的,你没有做梦。你母亲还活着。”

杨戬跪下,叩下头去:“师伯祖带来的好消息,杨戬永生谨记不忘。师祖多方筹划,杨戬永生谨记不忘。师父日夜操劳,杨戬永生谨记不忘。我杨戬此生若有一息尚 存,若阐教有任何驱使之处,杨戬便殚精竭虑,粉身碎骨也要报答大恩大德。”叩下头去,却不敢抬起头来,满面泪水,放声大哭,哪里还忍得住?

除了玉鼎之外其他人默默地走了,玉鼎轻拍着徒儿的背,任他放声痛哭,心想幸亏令他散去法力,否则此时岔了内息,必定要受重伤。只是可怜了这孩子,心情大悲大喜之下,又不知会种下怎样的心结,只好以后慢慢看了。以前的那种怕杨戬会突然消失的恐惧,现在倒是无影无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