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7

(2011-12-22 12:16:29) 下一个
7

龙后也在此时赶来,见到杨戬已能起床,狠了心按照约好的说:“杨戬,你是天庭的重犯。你既然已经起来了,可速速离去,念你一片救母孝心,我西海也不捉拿与你,你也不可留在西海连累我们。不要怪我狠心,实在是我们不敢违抗天庭命令。”

寸心急道:“母后,他法力未复。。。。”龙后厉声打断她:“寸心!母后说话,不许插嘴!回自己殿里去!”寸心不敢反驳,低了头离去,临走时悄悄看杨戬一眼,正巧遇上杨戬的目光,不觉满面飞红,垂下眼睛快快走开。

杨戬心念电转,一时间对对方的计划猜了个七七八八。自己必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才这么短时间醒过来,这么短的时间,法力不能恢复,如何从海底一直回到陆地, 是了,对方就是要用海水淹死他,这样既不得罪天庭,又不得罪阐教。自己若不是九转元功六转大成,只怕一出水晶宫,就会被海水碾为齑粉。救母孝心?对方是要 提醒我我就是害死母亲的罪人吧?我一个害死母亲的罪人,又有什么面目活在这天地之间?

杨戬已是心灰意冷,只求速死,长揖到地:“娘娘说得是,杨戬不该再连累别人。就此告辞。”说罢转身离去,刹时离了水晶宫,只朝地面而去。心里还想:寸心, 那正是三公主的名字。只是三公主,你何必救我,何必浪费灵丹妙药,我这样的罪人,原本死不足惜。你那救命之恩,我只能来世再报了。

寸心自在殿内坐着,回味着那人的身影,他的容貌,那对视时的双眸亮若星辰,口角边一丝微笑似在玩味,似在审视,心中砰砰乱跳。忽然想起母后赶他离开,而他并无法力。立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飞快来到水晶宫外,看到那人正远去,直接就追上去,以法力隔开了海水。

杨戬只以为必死无疑,眼见得寸心为他隔开海水,知道这女子只是单纯为他好,心中感激。寸心知道母后必来阻拦,以法力裹了杨戬,用最快速度向海面升去。杨戬见她不惜法力全力催动,心中一动,回想见面时点滴,心里却一惊:这女子不是动了情思了吧?当即冰了一张脸,不再说话。

一时到了岸边,寸心放杨戬在地下,杨戬知道周围不知有多少双眼睛在暗中看着,不肯再连累西海,看也不看她一眼,掉头就走。寸心见这人连个谢字也不说,看都不肯看自己,一时就呆了,只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满心想追上去,却又不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