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2

(2011-12-22 12:14:21) 下一个
2

一个时辰后杨戬醒来,见自己躺在床上,父亲正坐在床边看书,见他醒来,摸摸他的头,眼神里满是宠溺:“戬儿,你怎么了,刚才你怎么躺在外面地下,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能生病。”

杨戬看看窗户,窗外红日高照,哪有半丝云彩,一时怀疑自己只是做了个噩梦,从床上一跃而起:“爹,我没事,我只是睡着了。娘在哪里?”

就见父亲怔了一下,过来环抱着他:“戬儿,你母亲已经去世两年了。戬儿,我知道你想念她,我也很想念她。”说着,眼底有泪光闪烁。

杨戬呆住:难道刚才不是梦?他说:“不是这样的,母亲没有死,她刚才还跟我们在一起。今天早上她还给我的腰带上绣花呢。”一面冲到父母的房间,拿了一条绣了一半的腰带来。

就看见王妈进屋来送茶水,看自己父子两的眼神满怀同情。父亲停了一下,慢慢说:“戬儿,那条腰带是你母亲两年前绣的,绣到一半得急病死了。我一直忘不掉她,便将屋里陈设一直都不肯改动。想不到这样却害了你,让你以为母亲没有死。”紧紧地抱着杨戬,轻轻拍他的背。

要到这时,杨戬才接受了现实:每个人的记忆都被改动了,他是唯一记得母亲的人。

杨戬伸手反拥着父亲:“爹,是我不好,我不该提起娘,惹你伤心。”想起从此再也见不到母亲,眼泪直流下来。杨天佑见儿子如此伤心,还这样懂事,关心父亲,心里宽慰,伸手抹去儿子脸上的泪水:“好孩子别哭,咱们两个相依为命,咱们过得好,你娘在地下也会很安慰的。”

一个月后,杨戬深思熟虑,对父亲说:“爹,我想要去昆仑山入阐教拜师学艺。”。

杨天佑吃了一惊:“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有昆仑山?你母亲在你刚出生的时候倒是说过以后要送你去昆仑。”一面轻轻抚摸着他额间的金色流云纹:“这也不知是什么东西,你母亲倒是很喜欢。”

杨天佑原本贫穷,父母都已经去世了。瑶姬与他结婚后,带来了丰厚的嫁妆,杨府已经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富裕人家。因为不愁生活,再加上一个月前儿子莫名其妙地说母亲还活着的话,杨天佑带了两个仆从,亲自送儿子去了昆仑,眼见他正式拜入阐教,才放心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