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为人性不僻,却颇耽佳句,自哂寻章摘句老雕虫,殊不知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所以佳句虽未得,涂鸦偶为之,回首经年,岁月果无痕?
正文

与友书(五)

(2011-12-21 23:27:40) 下一个


     你问我这些时可安好,我想告诉你,连我自己都难以相信,这莫名的祥和与快乐来源于何方。生活本来充满了创造的机缘,只是人的心境有时受控于某种特定的情形,任时间匆匆在眼前流逝,而忽略了把握的主动。你说生活中的我其实一直是乐观自信的,那些悲伤的词句只是“文人”习惯性的酸腐。我自然不敢腆居“文人”之列,何况这些年专业又投入的语言教师生涯最大的“收获”/感慨就是自己语言词汇的飞速退步和极度匮乏,但某时某刻还是真真切切希望记下自己真真切切的心。这些时交流的疏浚,心里的平衡,却全仰赖了想象中的“你”。一直想模拟古人写一篇类似《答客问》的东西,这半年多来竟然忙得没找到一刻时间体会一下自己沉静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