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为人性不僻,却颇耽佳句,自哂寻章摘句老雕虫,殊不知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所以佳句虽未得,涂鸦偶为之,回首经年,岁月果无痕?
正文

稚子语录

(2011-12-22 23:09:14) 下一个


突然发现以前偶然记下的儿子两岁到三四岁时的一些话语:


你吃苹果吗?
不吃苹果。
吃香蕉吗?
不吃香蕉。
你吃什么?
不吃什么。(他觉得“什么”是一种东西。)


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妈妈,我没哭,哭什么也没有用。”


一天,姥姥教唱“北京的金山上”,生在北京,躺在北京家里床上的儿子突然不无遗憾地跟姥姥说:“我还没去过北京,我兜里还没有手机。”


自己睡吧。
要妈妈陪。
为什么要妈妈陪呀?
因为好。


在百盛看衣服,刚拐进一个小格子,突然幽幽地说:“没有我穿的”。还煞有介事地用小手推了推衣架上的衣服。


看见我做中国结,拿着做中国结的绳,一迭连声地说:“妈妈,挺漂亮的这个绳”,“这个绳挺漂亮的”,“这个怎么这么漂亮呀!”“哎呀,戴到我自己的脖子上吧,我特别喜欢。”


这个玩具里好像有个计算器。
在哪儿?我要看。
在里边。
打开,我要看。
打不开。在里边,打开就坏了。
我要看里边。
你的头里也有一个精密的计算器,我打开看看吧。
不行,里边没有灯,黑的,看不见。
从耳朵里接一个灯进去。
不行,耳朵关着的,进不去。


马桶里的水还没咽下去呢。
洗脸池子里的水咽完了。


晚上在床上看电视,“妈妈,咱们俩聊天吧”。“妈妈我给你讲故事吧——以前呀,有一个… 以前呀…,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