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为人性不僻,却颇耽佳句,自哂寻章摘句老雕虫,殊不知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所以佳句虽未得,涂鸦偶为之,回首经年,岁月果无痕?
正文

与友书(四)

(2011-12-21 23:22:40) 下一个


     小别未多时,音问非疏隔,获悉你一切均安好,甚慰。只是几日行云,勿忘了归来时。 

 “自别后,忆相逢”。不知君心可曾似吾心?(非为“小我”之“吾”,颇类“大我”之“吾”,更表“吾等、吾众”之“吾” )。忆昔当年共游日,因 zhuai 曾经受君讽,而今无人再相 zhuai ,清静是否也寂寥? Zhuai 来聊博君一笑,虽不是“一骑红尘妃子笑”,笑笑犹得十年少。 

也拟一夜飞渡镜湖月,只惜身无彩凤双飞翼。云中早寄锦书去,却唯恐“佳人妆楼颙望,(误几回,天际识归舟)”,或“不忍登高临远,望故乡渺邈,归思难收”。 

 即若此,君当“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现既没有古时“楚王好细腰”,君又一派“玉树临风”之姿,断无后顾之忧,哪管它“燕瘦环肥”。只说那“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忧时“与尔同销万古愁”,乐时“莫使金樽空对月”,孤独时“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诸如此类,云云,云云。另外,“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借吾生之言“我说够了”作尾,还祝玉体安康,诸意顺遂!        

——给为我取名“夫子”,既要听我zhuai又总说我“酸”的正在为东南亚中文教育事业作贡献的同事好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