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为人性不僻,却颇耽佳句,自哂寻章摘句老雕虫,殊不知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所以佳句虽未得,涂鸦偶为之,回首经年,岁月果无痕?
正文

与友书(三)

(2011-12-21 23:21:02) 下一个


    君言归期未有期,辗转光阴又一秋。近些时学校老师来来往往的不少,那年和我们同时报到的人十有八九不在原处,算算也是,转眼快六年了。你什么时候回来,怕也会有一点“逝者如斯夫”的喟叹吧。

不管怎样,兰和我一直觉得你和平的感情是很让我们羡慕的,真诚地祝愿你们琴瑟永谐,相守白头。好好珍惜你们的感情,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份幸运的,或者说不是每一个人都懂得并有能力珍惜呵护它的。

我一直坚信,两人同心同德,相扶相携,乃人生之最重要的。人生无坦途,我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多年来,学业工作,一步一步都是自己勤勉踏实走过,走得坦坦荡荡。而只有感情婚姻这件事,我却始终觉得实在不是一个人真诚努力就可以实现的。一个很悲哀的说法,就是糊里糊涂的感觉,无所谓好,也无所谓不好,而这从来就不是我的个性。但在我们俩经介绍相识到结婚,我一直对自己和他的将来、尤其是对自己的命运不甚明了。事实上,没有任何不可抗拒的力量使我们非得结合在一起。这两年,大约的想法是,人生大抵就这样。

                          ——给远在欧洲的同事好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