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为人性不僻,却颇耽佳句,自哂寻章摘句老雕虫,殊不知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所以佳句虽未得,涂鸦偶为之,回首经年,岁月果无痕?
正文

希望

(2011-12-21 22:43:02) 下一个


    希望像一滴水珠,滴在幸福的种子上,种子得以破土抽芽。希望是三月的煦风,吹暖冰封的大地,大地敞开宽广的胸怀。希望是寒冬的几缕暖阳,透过寂寥的窗前,洒进守望的心田。希望是生命的原动力,给你信心和勇气,迎来一个个日升月落,走好人生一段段长途短程。

没有希望的日子,好像没有阳光的深渊,越走越觉得渺茫。没有希望的日子,青春的容颜随沧桑的心一起悄悄凋零。没有希望的日子,分分秒秒耗费着珍贵的生命竟浑然无觉,一切只在静静的凝望中。没有希望的日子,心头起起伏伏,梦里明明暗暗,眼中淡了生命的流波。

我渴望,我渴望阳光捎来三春的问候,我渴望春雨浸润干涸的心田。我渴望一个真正完整的温馨的家,一家人融融泄泄在静静的雪夜围炉而坐,倾心交谈。我渴望为家人奉上远逊于厨师的饭菜却被他们津津有味地吃个精光。我渴望一双热诚坚实的臂膀,和我共同撑起一片明媚的蓝天,我渴望幼小的弱苗在这片蓝天下沐浴着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渴望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不倦不悔的牵挂,我渴望生命的真诚换来同样的真诚,我渴望一家人携手并肩一起创造更快乐幸福的人生。天意垂怜,苦心不负,为什么我的心百转千回,苦苦难释?二十载寒窗苦读读得清清楚楚,三十余春秋白驹过隙不甚分明。境由心造,情因境生,生活工作中一贯的乐观积极上进却总抵不过这一个奈何天,难道今生注定在希望与失望间辗转流离?
                                                               ——2006年初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