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徐来

身无半文,心忧天下.手释万卷,神交古人.
正文

岁末心情

(2011-12-29 02:40:43) 下一个
随着悠扬的温馨的圣诞歌声,2012年的脚步近了。
忙碌中又是一年!这一定是大多数人的感叹。
独居异乡,每每有时间看看闲书胡思乱想。最近看一本胡适文集。胡适说,“人生的意义全是个人自己寻出来,造出来的,高尚,卑劣,情贵,污浊,有用,无用·····全靠自己的作为。“他又进一步说,“人生本无意义,你要给他什么意义,它就有什么意义,与其终日冥想人生有什么意义不如此生做点有意义的事。“我认同胡适的观点。可按照胡先生的思路下来,一寻思2011我作了什么有意义的事,就有点汗颜了。
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奋斗都离不开大的环境。2011年就生意的大环境而言,是比较一般的。虽然没有08,09两年那样恐慌的情绪,但是人们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表现为消费上的看紧钱包,量入为出。特别是,今年中期的府会关于举债上限的争议,和对欧债危机的关注担心都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所以上半年的生意比较好,下半年的生意就比较差一些。这一年我主要的工作就是扩大经营品种。由原来的少品种大客户的战略,改为多品种的战略。虽然是有进有退,打了个平手,但我认为是开了个好头。在广告宣传上花了不少的功夫,也花了不少钱。库存管理也有所加强。个人方面,坚持了体育锻炼,一周两次健身房。对了,戒掉了围棋。这几年,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围棋成瘾浪费了不少时间。广交会期间顺便看了父母,也算表达一点孝心。
2011实在是想不出做了什么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了。希望2012年会做的好一些,在经营转型上上有个大的进展。这也算我给自己定的“做点有意义的事”的目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