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作舟,预示文学城的没落。。

(2012-02-03 12:16:46) 下一个
我第一次听到文学城的名字是在北美崔哥的一个段子。当时是应朋友之约去的,为观众充数,崔哥在上面大夸特夸硅谷工程师,还特意表演了一个段子,专门说文学城的事儿。我那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文学城是这边一个类似博客或论坛的网站,由于对这个平台不了解,我几乎没有听懂崔哥说的那些笑点,看其他观众的反应,我能感觉到在座的工程师不多,很难在这个话题上产生共鸣,所以这个有关文学城的段子是当晚最冷场的一个,让人听了和没听一样。

我之前有提过我加入文学城的目的。我是一个很烂的写手,更多的时候我只是看看评论,写写评论。最近网上天天都是韩寒和方舟子的论战。文学城上也多了关于这些事情的讨论,文学城嘛,和所谓文学的事都有参合参合。其中作舟的博客特别引起我的注意,因为他的博客总在本周最受欢迎的博客前几位。这人不知是做什么工作,每天总是更新很多博客。当然,基本全是转帖,没有原创。明显能看出作舟是支持方舟子的,因为大多转帖都是国内网上反对韩寒那些文章。精彩的是评论,很多人在这个转帖不转出处的大王那里评论,各种观点,相当激烈。

2000年,我高中一年级,读过韩寒的零下一度。我从来不爱读书,就是全是字没有图的。那本书是我第一个读完的。之所以我属于挺韩派也是因为读过那本书,可能由于年纪相近,里面很多内容都能和我产生共鸣,里面有提到耐克鞋啊,在书店里看书不买啊,很多让我很感兴趣的事。知道作者是和我年纪相仿的人,我那时知道,这叫叛逆。我从踏入高中的第一天,老师就在和我们说高考的严重性,他写的那种文章在老师看来就是不入流,黄,垃圾,病句。越是叛逆的人越能得到那些想叛逆又不敢叛逆的人崇拜,就好像努力学习学习好不会被崇拜,天天玩考试考好的人反而被崇拜。不久之后,我看过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发现根本读不懂,很多字我都不认识。



我读过文学城里的一些文章,很多文章写的很好,有些词是我们这些年轻人不会用,将来也不会用的。但是文学城里不乏很多腐朽之流,而且占很大比例。他们不接受新事物,认为自己成功,凡是不按自己轨迹走的后辈人都认为是垮掉的一代。就好比来美国后,很多人都说,他们当初来美国多么多么辛苦,半工半读,今天留学生不打工,花钱多,不学习。这是一个完全畸形的观念,当初你受苦是你老子没能力让你不打工,现在留学生老子有钱,没有必要受那个苦。就好比你要给你孩子最好的教育一样。时代在变,观念要变,不要以为你年轻的时候干不了的事,后来人就干不了。不要以为你年轻时候认为不道德的事,后来人做了就是耍流氓。文学城里多少双面人生,只有你们自己知道。男男女女不就那么点事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lwinter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出来的人一穷二白,能在这边落地生芽,比新来的更有成就感。
一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作舟的评论:
看来是真挺闲啊,一下回复仨。。 可以转啊,你要是man你马上转!!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半真半假”楼主,

请问可以转帖你的这篇大作吗??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其中作舟的博客特别引起我的注意,因为他的博客总在本周最受欢迎的博客前几位。这人不知是做什么工作,每天总是更新很多博客。当然,基本全是转帖,没有原创。


:)))


Your observation is far off, my friend!

Write something like a man, don't make lame excuses when your brain is too small to wrap around it!!!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哥们儿,你这么嫩啊!!!

活宝啊,你!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