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漂流瓶3

(2011-12-18 19:57:10) 下一个
认识的人,都陆续搬出了3DUCKS。 秦阅和飞飞通过中介公司找到了房子,男女同租可以申请到更多的学生补助。中介公司要收相当于两个月租金的佣金,还要冻结一年房租的银行存款。海哥从13区中国城撕下来一张广告,居然毫不犹豫去了18区美丽城,。海哥说他练过跆拳道,身体魁梧,没人敢动他。可我们还是为他担心。没有人不知道那里的危险。来法国前,就听说在巴黎哪里都能去,除了美丽城。那里盘踞着很多黑下来的人,是警察的盲区。而且,与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合租,潜在的危险更大,不少很职业的盗手,专门窥视着学生护照,会毫不留情的下手。据说黑市上,一本合法护照,卖价高达10几万法郎。海哥还是去了。他说不能欠妻子太多,妻为他留学卖了房子。我和翘翘羡慕着郭姐的幸运。郭姐租到了位于巴黎东部一个叫做Nation广场附近的房子,租金每月只有250法郎。听郭姐说还有两个床位可以出租,我和翘翘几乎是一阵狂喜。 屋里昏暗。到处散发霉湿的气味。所有的空间都被划分成栖身之地,包括走廊,大厅。厨房里蟑螂在窃窃私语。郭姐的房间在拐角处,也许本是杂货间吧,因为只有一个小排气窗。只能容得下沿着墙壁的两张床位,上下铺。主人是来法国十多年的华人,深凹的眼睛,似乎这辈子从没有笑过,靠出租床铺为生。剩下的上铺租金可以再减50法郎。见我和翘翘阴沉着脸,主人没有任何表情的说,走廊上的一个床位过两天就空出来,只收150法郎。 头也不回的逃出来,我终于深深吸了一口空气。想哭。 我和翘翘一路无语。 不是发誓愿意吃得任何苦的么!怎么了?!我不知该是嘲笑自己还是该安慰自己。 杨利接到我的电话丝毫没有吃惊。似乎她早就知道我们最终还是会求到她的。 到达巴黎的第5天,我们终于离开了3DUCKS,搬到巴黎南郊94省。“说好的,介绍费400法郎。”出租车上,杨利依然笑盈盈地说。我和翘翘各拿出200法郎仍然颇是感激地递过去。杨利瞥了一眼,不紧不慢的说,“每个人400。”麻利的收好钱,杨利眉飞色舞的一路指向窗外的草坪,树林,“你们看,空气多么的新鲜,环境多么的优雅。” 我们没有心思。停车时,一路沉默亚洲人模样的司机居然用中文说了句,小妹妹,这里阿拉伯人和黑人多,当心点。 公寓楼入口处,鲜花盛开。大厅里,一个女孩抱膝靠在墙角,呆呆地看着窗外。只是在我们刚进门时,扭头打量了一下我和翘翘,眼圈红着。两个大旅行箱竖放旁边,包扎带都没有解开。 “呦,箫儿,你不会呆坐了一个上午了吧!她们就是给你找的两个伴儿”杨利声音洪亮。直到杨利离开,箫儿看都没看一她。“她要了我500块介绍费!我很饿,呜呜呜。。。。我想回家。。。刚才给我妈打电话,一句还没活完,就断了。一个黑人朝我走过来,我吓得狂跑回来。。呜呜呜。。。昨天刚买的国际电话卡,被学校里的几个借去打,只剩几分钟了。。。呜呜。。。”箫儿终于痛哭起来。 500?我遇上翘翘同样无奈的眼睛。 “箫儿,总算安定了。从此,咱们作伴儿了。”“箫儿,坚强点。。。”箫儿哽咽着。 屋里出奇的静。两面墙都是落地玻璃门窗,远远近近,大片大片的绿,和一团一团彩色的花簇,沐浴着余晖,组合成自然生动的壁画。 终于安定了。三个厚厚的舒适的垫子,不一会就被装扮成温馨的三方小天地。漂亮的床单,可爱的长毛绒宠物玩具,幸运结,家人的相片。。。 竟然开心起来。晚餐,第一次没有吃长棍面包。在附近的家乐福我们兴奋的找到了大米。香喷喷的大米粥就上从国内带来的香辣麻油笋丝酱菜,似乎闻到了妈妈的味道。我们三人居然幸福的流了泪。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lyricbleu@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