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月山海经(后续)

(2024-02-20 19:14:26) 下一个

阿西维尔现在情形如何背景如何,我不特别操心,此时更关心的他所做事儿的后果。

阿西维尔和之前在中国所遇的那位从天而降者一样,要全力改变当地现状得到全力支持也调动一切因素尤其那些具有天赋和理想的年轻人。当时在我住处附近工作的美丽素雅苗条女孩一看就适合呆在室内冥想微笑,那期间她要领着一群年轻男生从事着粗旷沉重的开山活儿(有天其中一位年轻人在下班时候见坐在前面露台的我,不知为何突然上前 之后从背包里拿出几个芒果要送给我,有些惊讶 也道谢接受,那里食物很好所以那些芒果没有体现明显功效。而本月初在V内海散步有些疲倦,站在发散装紫色花树下打算让开迎面而来那位挎着蓝色浇花花壶的活力年轻人时候他忽然停下,看了看我,拉开背包拿出一杨桃塞给我用生硬的英语说Fruit,不知所措 也接了过来道谢再见,那杨桃是原野杨桃上有不少蚂蚁,不能浪费食物 于是捡拾一朵刚落下的花儿盖在上面一路向前,后来 花儿带走了蚂蚁,这颗酸远大于甜的野生杨桃也被我一点一点啃完在那段飓风前来的长长旅途中,它不仅给了所需的足够维生素补充)。

是的,与其说是园艺,不如说是开山。姑娘每天穿的好看美丽还有高跟鞋,工作很难,她在和生命赌气,她并不适合那份工作,她让我再次想起自己从前经历。他们下班时候是下午五点,某天五点左右正好大雨,她在冒雨前行,我坐檐下看雨,笑笑招呼后她继续前行,雨越下越大她站附近花树下等雨停,雨一直不停,看了看,我下了阶梯过去递去那把红在黑色中的伞,说:你先拿去用。她看看我,不接,也不说话,我说:淋雨会生病,你拿去用明天上班时候还我就好,就放外面凳子,我起床晚。她看看我,接受,之后第二天早上我还在床上,透过纱窗看见她来,先看了看,上了台阶,轻轻放了伞在房间外面的椅子上。有天中午,食饭出去又是一阵大雨,撑开伞走,她正好走在前面,真是好看,这次是红色轻纱上衣黑色宽边裤子,上前几步给她撑了伞,中途,果断把伞给了她,因为她高我许多,两人默默前行,中途经过花树一群蚊子蜂拥而来,那些蚊子是吃人,她露在外面的胳膊脖子上很快来了一群蚊子,姑娘努力管理不至狼狈也还是麻烦,某时我一巴掌过去将她脖子上一群蚊子消灭,她扭头看看我,我说:蚊子!我自己除了脸其他部位都笼罩了起来。

也想起其他某些员工。有位主持前台园艺工作的中年先生是真心喜欢我等,指我等对天然的态度,欣赏观察那些植物鸟兽,欢喜他们的勤劳工作,爱惜那些因为风雨凋落在地的鸡蛋花和其他花儿,捡拾那些不经意间落下的垃圾到垃圾箱,等等,外在 我相对其他人还不那么严肃,还是单身。某天经过时候他摘下一朵花儿送我,有些迟疑接过并说:谢谢,我喜欢花,但喜欢鲜花在枝头。他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又是某天早上再经过那,他再次自然欢喜从枝头摘下旁边一朵花蕊是星星的红花送我,这次没说谢谢,也是接了过来,瞪他一眼之后前行在他目光注视下将那花放在附近望着海天的大树下面,那里正好有个窟窿,有湿的地气可以让它的自然寿命延长一些而后忘了这事。下午再去那里,惊讶,因为那朵鲜红的花还在,还很新鲜,只是,下面多了一个装着水的易拉罐罐子,是有人做了后续事儿,也许是换了新鲜的花,还接了些水让那花延续寿命。这次我高兴,看看骄阳,拿起那朵花儿别在当时的挎包上,当时的挎包是在那住处商店里买的竹篮,那种竹篮实用性能不佳,它和那把竹扇一样是初来世界当得好对待,后来,便总是别上几朵门外附近清晨掉在地下的鸡蛋花在竹篮挎包上,再后来把竹篮竹扇带回了加拿大而今它们成为跨海文物静静地呆在这里,有时它们会想起从前吧,生命方向是向前,Keep Going。

去年十一月和L去火山岛另外住处,那里大了许多,这次居然再见到阿西维尔,是有惊喜,不过这次他是低调,最开始时是刻意避开。看来他还在适应那个地方,包括员工复杂以及其他。某时开始我看见他决定开放面对,大家在大厅相见,再次交流,接着他又活跃在工作里,这次我和那里保持了距离,不仅因为L让人操心也是感受“高端移民”的现状,L开始几天每天到处乱跑不知所以,很快被蚊子以及各种热带虫子叮咬而后发炎发烧看起来还像癞蛤蟆,接着又吃的太多滋生各种戾气包括并不听从劝告某天非要带回一绿色海里宝贝它本是活的颜色很美只是很快死去于是散发着极大腥味。。。我带他去的得负责任,带他下海泡水病好之后我便开始生病,两人终于消停,某天午餐时候坐在角落,正好是那位带眼镜的大高个标准侍者服务他当是那里的金牌侍者,内外宁静祥和,期间外面忽然大雨,看玻璃窗外的小池塘水逐渐满了起来,那只雕塑青蛙似乎也活了起来,树木迅速散发了生机活力,美好,大家就那样静静看着,过了一会,给L说换个位置继续看,他顺从于是大家换了位置继续享受这有掩体的大雨。我们也习惯另外一名侍者,男,他看来是位标准的士兵,包括眼神和姿态,有趣的是他的声音却是清凉娃娃口音,我们听了都乐,他也快乐。还有一位女侍者活跃也可爱,有时她忙的头发有些乱中途给了她一个好看的发夹,之后再见时候她的头发又整齐了。这次从那边回到加拿大之后,我再次病倒随后L也生病。

那期间阿西维尔依旧指导他的部下观察我的行为以及需求且立竿见影,想起自己当年在中国那所大学的理想是依靠自己能力而不是社会关系作为一名站在讲台上的大学老师,很难,九年之后如愿以偿教授一门课是旅游管理包括酒店管理,那时没有太多实际经验尽管在那时那里的大学老师比较普遍,现在我有了丰富经历,阿西维尔将我的经验成了现实,感谢天主。这次离开时候,他出来道别送行,我问他:你这次会在这里待多久呢?他说:我不知,你也知我的工作在这是随风而为。我停了一下,说:那么,请多保重,也许下次大家会在另外某地再见。他说:好的,祝你们旅途顺利。是的,因他,所有想要的相逢都会再次遇见,所有伤痕也都会得到圆满。有人曾为了实现人的理想付出了许多难以想象的代价其中包括让爱和跟随他们的人遭受苦楚。天父,我,只想实现您的理想,而您,也实在实现了我的理想。

加略山的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Mzgcc2Ei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