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01-08 20:21:59) 下一个

昨晚十点最后决定此行,在多伦多Union转车停留一小时十五分,从火车上下来地下车站初觉奇怪,这个片区整洁人多,只是人全都静默,只表情或动作,像有生命的木头,有的站着看着前方,有的抬头望着屏幕那里是车次时间站台,有的埋头看着手机,视野所见座位上基本是满。洗手间两边站着两位戴着口罩标准姿势的工作人员一动不动。走到TD广告地,空的,不,后来发现侧面稍微阴暗的地方有位年轻姑娘拿着计算机在办事。那里特别光亮,光下站了一会,我决定让这里灵活轻松起来,催化剂是附近某处有人放了若干罐头以及干粮,附近的人们看着 漠然,这里看来是工作人员休息之地他们气场强大,我站在制高点看着其实就是他们坐着我是站着,没人靠近这些食物以及罐头。看了看,看到了那位姑娘,主动问话,她教养也愉快回应说一直在那应该是给那些需要的人,我说因自己不确定但知道在某些地方比如M有专门地方供需要的人去取人也可以放进一些类似东西。说完道谢之后,进入角色,愉快蹲下,看了那些干粮取了两罐一罐是蘑菇一罐是橄榄,站起放在TD台上让它们光亮起来,年轻姑娘告别离开又来个急转弯笑说:我走错方向了。然后决定链接工作人员用车票的事儿。好,三位工作人员立即投入状态是热情有爱细致,完成之后又把我叫了为我做了额外服务,大家都觉温暖靓丽,道谢离开,其他我不管了。

看了时间出去外面,这次练习多留候车时间于是没去水边。外面绿色不多,见了高塔之后去了对面十字路口还保留着圣诞松树装饰的地方,过去站着,久久不动直到听见熟悉的悦耳鸣唱,是鸟,抬头不见,寻找,找到一只,是把自己藏在树枝后面原来它不好看蓬松羽毛不是平日样子,感谢,它和它的同伴唱着悦耳动听之歌,感动,心里融化,融化我的还有对面十字路口某位长者先生,他在捡拾一些地面的移动垃圾,全意,看着看着想起在露村里某时的自己,最后在鸟儿的鸣唱里见他用手一点一点地拂去附近垃圾桶上的积雪并细致轻柔清洗垃圾桶直到完全之后再满意地看看离开,我想我要进去旁边这家店里咖啡,进去,店里年轻服务员颇为贴心,只是我的卡没有对准地方于是大家都笑,店里的装饰亮点是一盏绿色大吊灯,这个吊灯应该在正式的迎宾大厅呆过刚来这里。取了咖啡坐在窗边看去外面,亮点依旧是那位先生,这次他过了路口去清理对面,等到了规定时间出去看过去这人不见了。看看天空,端着小咖啡拉着小黑箱走向车站,途径星巴克新的招牌画是两只动作活跃的大美人鱼,是的,美人鱼来到人间是散发光亮和爱,但绝不可爱上 人。

看了这城市的高楼走向车站的十字路口那里依旧有位交警,相对那些路气冲冲的司机在车里散发着戾气是踩在法律的交叉地带,这位并不高大维持着秩序和和平安全的肉身警察气场显得强大,为表谢意,过路之后我站显眼地方停留了一分,回转身发现那个著名电讯公司地标示是在玻璃建筑物里面,用碎瓷砖颗粒一点一点铺就放在墙上真好看,附近不远处则是片波纹绿叶,我想,工作人员在里面工作应该感觉不错或说那些精神暂住这里应该还好。走向通道,高兴,因为这次两道欢迎大门完全敞开而不是出来时候的迷宫那时每道门都关着不熟悉的人并不知该推哪道厚门,沿着原路进去车站,一列年轻工作人员手牵手分外高兴向这边走来,主动牵手的位年轻可爱的姑娘她的职位是保卫,是的,她们手牵手,欢声笑语,如此甚好,再去洗手间,那位工作人员正在去清洁工具见了我是活泼风趣做了标准的弯腰欢迎仪式似乎我是贵宾大家都笑了起来,甚好,我的“点火仪式”完成。

该进入下一行程看了屏幕两个车次几乎同时出发,方向不同,为了确定方向问询了附近的工作人员确定之后提包飞快上去通向东部方向的火车,车里听了悦耳的广播声音,进入我的愉快旅游阶段,期间看了湖边车站是Rou。。 Hill,某地忽觉亲切欢喜,看去外面公路有个路标写着Kingston,熟悉亲切在于途中的和平与天然以及通向愉快轻松的好文艺之地,好久不曾去东部了。车厢里隔壁是一位举止优良专业的女士,一群少年在斜前方特别管理着愉快和活力,窗外的天空有了云朵,不再是浓重的一大团乌云那种几乎看不到天,忽然一个大而响亮的喷嚏蓬勃而出还不及掩嘴,隔壁那位女士礼貌表示没有留意。

车到此次旅程站点,下车,哎,真冷,不过,天上的云实在散开了,云朵,一朵一朵,是偏白的乌云,明天,即将迎来今年冬天首场暴风雪。车门打开,好消息是一下车对面就有张干燥长凳可以坐着呼吸新鲜空气,不太好的消息乘坐车厢在倒数第二个,也就是需要在预定时间里快速走完站台,预定时间不多,于是生气坐着不动,旁边经过两位高大端庄的工作人员着装举止赏心悦目,尤其那位女士,脸儿轻松,起身行走,某时又拉长了觉得路长时看了镜像想起电影里那位被关在瓶子里的脾气暴躁大人,经过某个车厢意外看到了那位广播员,有趣,声音清脆悦耳清甜是亭亭少年,发音本尊是位胡子满面彪形大汉,大家彼此挥手微笑,列车将再次返回Union Station。快到候车室时前面那位高大端庄的女性工作人员的背影也快消失了,这次单独的她显得有些疲倦。这是冬天,准确的说加拿大真正冬天是要来了。天爱世人。

此时,室内温热是夏,不时冒汗于是不时探头出去看外面树林,某时被风见了,立即转向看见我打算立即进入掩体,它纳闷:你过去喜欢我,为何现在躲起来?也是,于是又出去,结果大风一直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