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学

(2023-12-17 10:15:11) 下一个

昨晚聊天,说起机上趣事,我说有段时间带的瓶子是矿泉水瓶,空乘过来服务时候便递了给过来要其灌上半罐清水作为途中饮料,也没觉得其他,直到,某天某位黑人女孩工作人员,她接过去,看了看,不动,再歪着头再看了看,有些赌气似的把手里的大半瓶矿泉水笑着递给我,我些意外也是高兴是飞行途中喜喝相对多的水也不喜欢特别麻烦她们。接着,我发现了将水灌进矿泉水瓶也就是细口瓶在一般人,在飞行的飞机上并非特别容易(这位黑人直接告诉了我,话说上次去NF店选到那束鲜花想起接下来的露天旅程我是骑着自行车,便问旁边的服务人员一位黑人女士店里是否提供保护花的纸找了一圈未果,她笑着摇头,我皱眉笑着四下看去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她也四处寻找结果比我更快,是找到了某装菜的薄塑料袋,笑了递来,停了一秒,笑着接了给花儿们蒙上了头正好,是不太好看但比一直在寒风里好,卷好而后指指她的头巾,两人都乐,告别离开)。是再次想起我的专业,是的,那些科学知识总在生活中闪着光芒就像夜晚星星在天空里为地上闪着可爱的光。K在为他们即将去参加的某朋友生日聚会飞快制作贺卡时候V则在旁JJ,想起前些年里每年的圣诞新年贺卡是向K订制是提前告诉大概需要多少张什么时候“取货”而后总能得到可爱有趣的手工贺卡,该准备礼物了。

今早没去NA现场礼拜十五分钟前通知取消,昨晚欣赏的音乐会心满意足回来后在网上再看。

早餐烧了开水作了速溶鸡蛋咖啡,余下的开水准备泡茶看了结块的两个半瓶蜂蜜,早餐完毕之后将温热之水倒进蜂蜜罐子,融化,搅拌,摇匀,一步,又一步,好,成了,这一下,再不用每次对着结块的蜂蜜皱眉(原来皱眉部分来源于此)。最近持续咳嗽,去喝了一口药店给L的止咳药 !!!说了某话发音出来,听了,@@,在“骂”自己。好,自己“配药”,发现就是是之前配方:蜂蜜加上Lime,放入水中,以及清净简单的“戒 定 ”生活。是的,本质上,真正的佛学和信仰基督并无冲突,我要重复:佛学不是拜偶像,佛陀入灭之前反复强调:切勿 拜偶像!包括拜他!重点是放下自己,不要着相不要Judge,要持并发散爱,爱就是天主。

他让科学帮我清洁,也帮我找到了光,此时,室内飘着淡淡的松香,外面是雨中也有淡淡的松香,黑色闪光群鸟飞翔草地觅食,唧唧鸟们在后院觅食,红色高冠雄鸟看人出去,从树丛里飞了出来,在合适距离歪着头看我,再蹦蹦跳跳几下,松鼠始终是这些景致中的节奏点,雨雾并不迷蒙,后院桶里有些淡黄的雨水,是加了叶酸的水。

其他,两事儿,一 昨天演出之前看着旁边乐队里闪着黄金颜色的竖琴,是高兴,对旁边L说:“看,古筝!”L看,看了一阵,说:没有古筝。我说:那边,天使面前。他再看,说:没有。我轻微皱眉,手指:那边,吹号天使的前面。“没有”,这次,我的呼吸加重了,L听到我的呼吸,看到了,说:可是,古筝是横着的,那东西是竖着的。我笑,说:那是竖琴,嘿,奇怪,心想说竖琴,发音出来却是古筝。二,晚上想看网上有否有电影“地心历险记”,手指输入是环游地球八十天,也真有这部电影还挺长四个小时左右,1989年拍摄,而后发现这部电影 ,很好,谢谢。

科幻并非虚幻,某时就会是现实,地,在宇宙里如此渺小脆弱,天在保护,人当敬畏感恩 。

————————————————————————————————————

这是中场休息,他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