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礼物

(2022-05-09 13:27:13) 下一个

这是母亲节的礼物继续奉送,从Z店得的两束郁金香切花,今日前面花园的郁金香也全部开放,在母亲节的第二天。第二次进去Z店所得,其中一束为HN,她说已经有了不再要,于是这边有了两束。HN从德国回来了说九十四岁母亲身体已相当衰弱也知自己不久要结束此生希望在家里走完人生旅程而不是在医院,但是,一直照顾她的人将要去澳大利亚了,那位独立坚强的母亲说依旧愿意自己在家,HN等无法接受母亲身体受苦于是还是送她了去医院。

我们去了转角的Z店,期间我完成了之前的一些心愿,包括去旁边那所高中操场草地走走,去附近的A店看看,要了杯巧克力奶昔本来想要牛肉饼后来改变决定为Z和我买了牛肉,阳光里风时大时小,还好,若肯和风说说话它便会离开有时我就不说,和风说人话?对的,有些风或说风有时能听懂人话。那只安静的黑松鼠做了母亲,在阳光下享受奶昔时它爬到院里最高的树枝于是见了它的腹部。也许它和我等一样做母亲是使命而非自愿。K发来昨日去附近大城市的照片是天鹅和樱花,说明:妈妈,这是我们曾经去过的High park。那时我带她去还比较早,樱花还在酝酿天鹅也没回来。隔着合适距离我是觉得这个带着总让我烦躁不安的某种东西的女儿是可爱。

收音机里传来活力音乐是本地古典音乐频道,英国的老年David可好?他曾说这是S专属频道,有时他在厨房听新闻我进去他便一边自语一边转化为这频道,是那边的古典音乐频道风格一样,有时我微笑无言,有时我说:不,你听新闻,David笑了将声音关小了些,带着满足快乐。D为Z能来加拿大和我作伴是由衷高兴。此时,Z在后院阳光看文字。

此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