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05-07 09:51:12) 下一个

是这样,它出现在人面前形象是可爱 美丽 精灵,无论哪个时段,不,成年之前的鸟包括Teenager,是难看,没长毛的自然不去看,那次送上门来的那窝鸟蛋孵化出来后整天唧唧叫某天看它们父母不在家我便跳上沙发探头一看(第一次看窝里是一颗鸟蛋,我看是因为老时见一对家雀站在门廊沙发对面的树枝上自然知道它们不是看我,于是怀疑那装饰鸟窝是否被它们喜欢了,跳上沙发一看,果然),那些鸟也探头出来,大概以为父母喂食来了,结果双方都被吓了一跳,我没有想到它们那么丑,还露出大大的口腔以及喉咙就像看牙医(此时明白了这边的牙医为何那么昂贵,单是看那一张张张开的大嘴就够受还别说还要给里面治病且经常看,好吧,我不说看牙医贵了)。它们以为父母结果来了个大怪人的脸,慌忙之中还是数了数是六只小鸟,个头之大而多都要把巢穴挤破了,跳下来后平息后在鸟窝下放了张厚毛巾以防哪个被挤下来摔的鼻青脸肿最终谁也没有掉下来估计被父母训的,之后我不再看它们知道它们后来长大成鸟离巢变成美丽鸟儿(鸟粪多的!自然我要清理),同类们常回来后院看看。

自然,并非所有鸟儿都这样,有些鸟儿成鸟也难看,比如秃鹫,怎么看怎么都不好看,不过,它们是鸟儿,也不是我创造的所以就不要操心了,何况,它们要面对的是死亡清理,自然外形要镇住那些“叮咚”。

周六,启动慢,终于做了一个决定,外面阳光好,也许去Mall,也许去看本地图书馆东区开张,也许哪里也不去,只是出去,春光无限好,小鸟啾啾唱,Z则一口气煎了一大盘咸肉,说要出去了,走前顺便讲述咖啡来源,Z并不好为人师,部分是让我练出来的,多年来我一直求知若渴直到近年,Z也开始消停。

最近,每天阳光都在七个小时以上,相对冬日无有阳光或者每天只一个小时,简直是幸福的不要不要的,那么人是否真的就是“不要不要”呢?顺其人的自然,不是,因为阳光下一律平等,万物争夺光辉,老弱者要退场,青壮年要上场,若是处理不好,无论内外,甚至不如冬季幸福那时大家都在潜伏。无论如何,爱,和知足,会带给世界真幸福。

今日骑车去老东区图书馆,一路都好,去时随Z,他走树林,看了当年他走过的地方,一路天公作美,阳光,和风,到了,真是现代好集市,人们欢乐,小孩众多,Z说华人不少,我说华人爱教育,Z说华人爱热闹,大家笑笑,图书馆建筑设计好,洗手间相当好,包括都是单间。离开时候我借了国家地理,Z借了一本小说,在外面阳光下,我享受野餐是早上Z做的烤面包和烤肉,Z在旁边念英文书偶尔分享一些经典片段,中心图书馆曾经是我们最爱之处尤其外面,这些年外面被并不高明的商业建筑改变保卫,让人叹息。回来领路随我,我沿大河走。旁观我和Z相处太生猛或说“活色生香”,之前关系是我威猛主导而今是他,有时会想一下上帝这样安排的用意还没想出来,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