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瑜伽

(2021-05-22 15:13:09) 下一个

瑜伽被当作一种刻意的流行运动被遇时是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时二十二岁左右,当时一群年轻人都去尝试我也是即刻体会到了自给自足的生活本质也就是当下外在那些人中新鲜玩意以及同性的争斗异性的殷勤以及其他名利情的刺激失去吸引,于是,我和瑜伽保持了远距,觉得需要去滚滚红尘中走一遭也觉自己有定力回归“瑜伽”,不到两年即觉异常费力,在浑浊和清澈之间挣扎时候遇到教会,之后开始了两重生活方式。K当时是上帝赐予我的最大动力若干年之后完成了所有念想,包括走到今天期间有时会想起那类神话类似睡美人里面部分情节,神仙们会彼此争斗也会尊重规则包括先后顺序。这里的自给自足并非是独自生活是说人在活着期间可以相对自在远离名利场而保持清洁或圣洁的生活,于我,清洁和圣洁的区别在于后者是清洁加上了大爱,这种大爱是耶稣基督的爱或叫做天空一般的心性。在红尘里悦人并非不好但切忌不要被人所惑,“本想度众人 却被众人度”在当下世道太容易了。后来若干年里我是保持了刻意的瑜伽生活方式它是解药某时开始不再刻意保留它是成为活着部分,昨日髋关节颇为疼痛想起了Z母类似病症之后用了“解药”夜里好了,当下本地类似我这样活着的人不少,其中部分在这里叫做清教徒。我想瑜伽和清教徒的区别或在于前者信奉所有自然之灵总统林叫做宇宙之神,后者信奉创造这一切的神上帝,现在想附近墓地公园某座墓碑上所写“我在自然和上帝那里得到安歇”是某时的我的精神写照。

今日室内事儿多。

下午某时,阳光没来外面是山里场景我是人到中年的心情色彩灰或没色,阳光来临时内外一切生了光彩花儿有了光环,凉篷边缘在微风里轻舞,落冰鸟儿开始清脆悦耳鸣唱。昨日傍晚时候外面主道上那株有美丽花纹的景观植物树里面挤满了麻雀在开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