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昨

(2020-08-27 11:11:22) 下一个

今夏听The Golden Trump系列碟片,各有风格共同感觉是胜利女神的号角 包含了喜悦赞歌歌唱生死都美好,现实感觉则是最近那些风雨以及夏秋之际躁热的日光和阴处的凉,这些现实力量帮助拂去了一些心里尘埃同时又在提醒此生不长 要珍惜。

最近的梦,是梦,山里那几夜早睡早醒卧室有竹环抱,回到这边还在适应,昨晚过了许久才睡去。

前夜梦是整个场景,关于那位现实中前半生在部队服役后半生做了葡萄酒营生的中国川西某男,梦境一直浮现,故此记下再删去(人类不宜)。

昨夜梦,见到了大学时期同宿舍那位姑娘Ping ,她的外形气质同和中国86版电影红楼梦丫鬟平儿扮演者,她的年龄比我稍大举止分外沉默宁静。先说当时现实,她一直在宿舍里时候少一是她家就在本地二是开学不久她就进入了一段相对特殊的恋爱,她被成了所在大学某二级学院的某领导一位中年男士的情人,自此,她的人生就早早与众不同,听说以后一直独身,离开中国之前她工作的中学在住处附近我也始终没有约见她。醒来前看了看她那张依旧年轻白皙灵气美丽的脸,我问当时她做那位中年男士的情人感受是什么?她说了两字“悲 凉”,消失了,我醒了,看着挡光窗帘后的日光和树荫一阵起身拉开窗帘回来再躺着等着身体醒来,想,悲的文字解释大概是心情无奈,生理表现是会心酸流泪之类;凉,凉大概就是这个季节,对人来说就是中年人生秋天里有时荷尔蒙旺盛有时没有。对我,类似昨晚,本来蔫蔫,在外界鼓舞下打算出去走路想3K吧,现实呢,只1K就折身回来,期间还靠路边的那从格桑花提供能量才走了回来,因为关节开始疼痛(回来时捡拾了路边那竹篮想着是耶稣基督初生时候躺的马槽)。我若是那位越界的男士要是旁边要是是位年轻小情人她就凉了,切!一咕噜,起了床。

when you and me were Young 往事如昨 演唱凤飞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2X3AUNan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