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yhja

相思生南渚,豪情动楚云。这园里有像青菜萝卜的新旧诗词,歌,曲, 小说,剧本,散文,杂文,欢迎批评。果子大半是酸的。
正文

六指的小男孩 〔短篇小说,8〕

(2005-07-29 08:59:05) 下一个

一天,當小敏在沈洲家拉完二胡後,沈洲拿出一張填好的表格,遞給他,臉上帶著充滿希望的微笑說:
“小敏,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前天醫生看了我的眼睛檢查結果後,說我看不見是因為角膜嚴重受損,現在医院保存不少人捐出的完好角膜,這些年眼科手術亦大大的進步。五天後將為我動手術,成功的機會很高,但動手術之前,要親屬簽名,我在這兒無親無故,你媽媽能不能為我簽名,可以說是我表妹。”
小敏歡喜得跳起來,說:
“沈叔,太好了!我想你已經等了很多年,我們真為你高興!媽媽簽名是沒問題的,我馬上回家告訴她。”
小敏回家把這個消息告訴他媽,她也很高興,簽了名後,說在沈洲去住院时,一塊几送他去。沈洲入了醫院后,他倆每天晚上都去看他,帶給他喜欢吃的食物和水果。動完手術後,他的雙眼各蓋上一塊厚厚的白紗布,然后用大的纱布绕过头部。說要過一個星期才能打開,那時,如果沒有意外,他就可以看得見了。三個人,尤其是沈洲,都熱切地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星期五下午四点半钟,醫生要拆除沈洲眼上的纱布。那天风清日丽,妈提早一些下班,在回家路上买了一束黄玫瑰,和小敏到沈洲的病房去了。各人的心情是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眼睛会看见了,担心的是万一手术不成功------。沈洲的脸泛红,小敏相信他很紧张,这是他一生中重要的日子啊!
几分钟后,眼外科醫生来了。他向各人招呼后,仔细检查包在沈洲两眼上的纱布,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绕在他头上的厚纱布打开,只剩下两片遮盖双眼的方形白紗布了。醫生却转过头来吩咐女护士把窗帘放下,以隔断房外的光线,又将房中的灯光调低。这才叫沈洲闭着眼,慢慢将眼上的纱布拿开,在沈洲两眼旁轻轻按摩数分钟。醫生才对沈洲说可以慢慢地张开双眼了。大家都屏住呼吸,所有的眼光都集中到沈洲还闭着的双眼。病房中安静得几乎可以听到一张纸飘落地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