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yhja

相思生南渚,豪情动楚云。这园里有像青菜萝卜的新旧诗词,歌,曲, 小说,剧本,散文,杂文,欢迎批评。果子大半是酸的。
正文

恭喜发财 (杂文)

(2005-01-25 14:27:56)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了,“恭喜发财”的声音将会不绝于耳,像放鞭炮一样。对喜爱听吉利话的华人,特别是广东人来说,是好话。连有些外国人也凑热闹,跟著说。

作为广东人,当然高兴广东的文化能够广泛传播。可这不是我们广东最优秀的文化,却反映我们内心庸俗的一面。怪不得别人常把我们中华民族和西方的一个著名民族相类比,说是拜金的民族。我也觉得我们连恭贺的话也偏向发财,实在有口难辩。

不论是华人或外国人,拜年时如果向我说“恭喜发财”,我绝不以同样的话回应,而是说西方流行的“新年快乐”。后者像“生日快乐”,显然格调比较高,容易被所有的人接受。发财或金钱固然很重要,却不一定带来快乐。

我建议以后我们拜年时说“新年快乐”,把“恭喜发财”送进图书馆库存。虽说移风易俗相当难,我们也应该尽力去做,以提高华人的形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香水香水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只可以是internet 上的歌才行,我的博客里的歌全是百度里的
我的 computer里不可以上传
我向派哥打听了后 再告诉你哦
呵呵。
清云 回复 悄悄话 派哥和香水∶

很感激您们帮忙。我没有看香水那个贴子的后面,很抱歉。我的问题略为复什些。因为这些 mp3 file (约70个)是我的原创,不在 internet 上,是在我的 computer 某个音乐的 program 里。这样很难联接至文学城吧?是否我要自己建立一个网站,或是将这些mp3 file 上传至某一网站(它接受 mp3 file 或 wav file,又如何上传呢?)然 后再联接至文学城?
您们对此很熟。但我未做过,所以一头雾水也。如不太麻烦,希能继续帮忙,感谢之至。
香水香水 回复 悄悄话 由 派哥 ♂ 发表评论于 2005-01-23 18:48:19
受香水之托,给楼上清云朋友的回贴:

其实往博客里贴歌,很简单的。当你发表一篇博客文章时,不知你注意到没有,在编辑正文的编辑框下面有“音  乐 (可选项): ”这么一栏。只需在你博客发表之前,将你喜欢的歌的链接拷贝上去就OK了。就这么简单。你学会了吗?
比如歌曲《玻璃杯》的链接是:“http://www.tiyan.com.cn/temp/bolibei.wma”,赶快试试吧。有问题的话,可以给我发悄悄话。

祝你愉快。
香水香水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 我在那个贴子的后面写了呀

没有看吗?
清云 回复 悄悄话 香水∶
无限欢迎。有香美女为邻,十分幸运。您有没有帮忙告诉我音乐 mp3 file 如何上传呢?拜托。
新年快乐!
香水香水 回复 悄悄话 我跑到您隔壁了哦,嘻嘻


恭喜发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