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耶鲁录取通知书

(2011-12-16 13:32:52) 下一个

女儿和LP安抵北京。悬着的心落下了。反正在中国的衣食住行,都有人操心,不是哥哥就是姐姐,LP和女儿就潇洒的玩耍,猛吃,狂买,旅游,开心的乐了。

 天收到耶鲁录取女儿的通知书,高兴异常,骄傲无比, 心情大好。老子阴错阳差曾与耶鲁擦肩而过,女儿却凭借网球技艺和优秀的成绩给自己弄了份通知书,替代 老爸自己去上耶鲁。这小丫头才十六岁,过去九年来,每天忙打球,忙读书,错过多少PARTY,错过多少舞会,才换得今天这样最开心的一笑。回想这些年来, 大把的金钱,我的LP的所有空余的时间,女儿的伤痛加上无比的努力,成就了一位皎皎女儿,耶鲁未来的球星,值了,太值了。别说别人羡慕,连我自己都羡慕自 己,有这么好的女儿,上天的恩赐,前世修来福气。前两天还在责备女儿,有点放松学习, 手机玩得的太多,弄得女儿不高兴, LP也说女儿总要放松放松吧。 这个老爸,有点太严肃,不像话。

英国BBC前几天播出关于严格父母节目。我想起那个跌宕起伏,颇有戏剧化的一星期,还有些余悸。我们一家四口(所谓严格父母,听话优秀儿女),和英国两位迷途孩子, 一大帮制片摄影,算是把李家好好折腾一翻。 该剧在英国播出后,Lp 女儿,儿子都看过,我还没敢看。不知为什么。恐惧自己的尊容,还是害怕戏里戏外的两幅嘴脸,都不好说。女儿和LP好像私下说过,被我听见,电视的老爸慈祥可 爱,对英国孩子极具耐心,现实里动辄发火,常常不苟言笑,整个一双重面孔。 现在想来,大概是怕见到自己虚伪一面。她们回国了,反正没人看见,是不是偷偷把这段电视看看, 瞧瞧自己的尊容?

 

还有三位英国女士和孩子直接打电话1来办公室,要求取经学习如何严格培养儿女,我嘛,把一切光环给了名正言顺的LP 请她们和她EMAIL联系,Lp才是教育儿女的专家。我只是执法者而已。

 

LP 她的箴言:给孩子无比的爱,和孩子们交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经常站在他们的立场看事物。当然,恶人总是老爸来做,比如,不许看电视,玩电游,犯错误后不许开PARTY,不许买不必要的东西,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gben1688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She wants to be a lawyer or diplomat.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愿她百尺竿头不断进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