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颁发小徽章~

(2012-06-09 06:35:06) 下一个
孩子颁发给妈妈的一枚"徽章"~我那可爱的小别章(真比任何的首饰都珍贵?当然!)。A brief shower failed to dampen spirits as degrees were conferred on more than 3000 members of Yale University's Class of 2012 on Monday, May 21. Among nine individuals who received honorary doctorate degrees from President Richard C. Levin were former U.S. defense secretary Robert M. Gates; retired Massachusetts justice Margaret H. Marshall, LAW '76; violinist Midori; and poet Richard Wilbur.    正像以上学校的官方网站上说起的那一天在一阵清爽的小阵雨后毕业典礼在隆重又充满着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因天气多云,仅仅留那天及时拍得的毕业典礼照看来无法令家人们满意,那就不得不请花木兰再度配合重新来过,这时作及时有效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孩子一向最不愿像木偶似的由人摆布,再加是疲劳下的重复性劳动,还得笑容满面。看来一切要顺利不先谈谈恐怕不行,万一兰与家里的"摄影大师"闹起别扭不愿让步双方动气不说,还给喜庆蒙上阴影。因此在得知照片必须重拍时咱不得不抓紧机会进言,还要挑些能说动她的,那天按计划办完事谈完话咱就先退下并不参与接下来的事。随后兰在他(她)们的陪同下再次左呀,右呀地在家里"大摄影师和导演"的指导下摆样子,袍子加身后什么带帽,脱帽的,捧花的,不捧的,拿毕业证或别样的,还去了许多不同的地点取景,总之后来拍出了许多皆大欢喜的靓照。    事后有家人问道;她今天的耐心,配合度怎么如此出奇的好又特别不同的高?咱一笑而过。知女莫若母,那天孩子在一系列接连的事务及典礼后可以看出非常疲累,依咱的意思问一下不拍就算了,作为母亲我愿让孩子按自己的心意能在离校前轻松一下。因紧接下来的旅游及随后的工作都需要孩子拥有旺盛的精力及体能。当然在孩子十分自愿的情况下能再加一些阳光灿烂,天人合一的美照也是自己喜闻乐见的。   隔天咱们一家来到学校礼品店买了旗子,杯子等有标志性的礼品自留和送亲戚。接下来出乎意料的一幕展现了,当晚孩子慎重地把并非购买的另一枚唯一可作赠物的纪念徽章递给妈妈,一枚仍别在她的衣袍上。孩子一言未发,当时只见她紧紧捏在手里沉默,思想了片刻,然后毫不犹豫地将那枚珍贵的别章塞到了我的手里,拿着这枚有着孩子体温还热乎乎的小徽章咱心里有感动,更有感想,但我无法得知兰当时是怎么考虑的,又为何没把这个极有象征意义的纪念品送给特别在乎她学业又明显比我更看重这个的爸爸和爷爷,而是放在羊妈我的手心里,自省在她的学业追求中自己做得实在是太少了,而事实上她父亲,父亲的父亲会有何种感想对我来说也是模糊的。可能确定的是对孩子充满爱心的我们都了解这个孩子对爱的领悟能力与她的学业能力一样真是很不错的,感谢赞美主!那不是勋章,也不是什么高级首饰,但那肯定将作为自己最爱的珍宝之一陪伴我终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