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y daughter asked her dad--Have you learned your lesson?

(2011-12-21 19:20:25) 下一个

圣诞节的临近的时候,大家都忙着准备或参加各种 PARTY。我们今年圣诞节出外旅游所以最近这几天就请一些亲近的朋友来家吃饭提前庆祝一下。这个星期天请的是我们的邻居。他们也是中国人。我这个邻居男主人是一位科学家。我们在同一个政府部门工作。他出国前是上海一家重点医学院的教授,曾经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学者。 27 岁就是国家一类大学的正教授。算是一牛人。席间常回忆起辉煌的年轻时代。人一回忆美好的过去总觉得酒太少。结果我老公和他都喝大了。我觉得老公是在国内酒经考验的合格战士,所以没太在意。结果他先倒了。客人走后,我赶紧让孩子们先睡觉了因为不想让她们看到爸爸痛苦不堪的翻江倒海。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睡觉,我让老公一直在一楼的卫生间。但时不时的他翻江倒海的声音还是能传到楼上孩子们的耳朵里。我去看小女儿的时候,她的小脸上全是泪,看见我来了说“妈妈,我害怕”。她是第一次看到爸爸这个样子,吓坏了。我告诉她爸爸没事,只是唱多了酒,一会就好了。我一说她哭得更厉害了。哄了半天,最后坚持要我陪她睡觉因为她自已睡会做恶梦。我就陪她睡了一晚,折腾地我一晚上也没睡好。

第二天我送孩子上学,小女儿问怎么没见到爸爸, 我说爸爸还在睡觉,他已经好了。早上忙也没空给她多讲。下午放学我让老公去接孩子好让她放心。我想她一定是担心一天。她一见到爸爸第一句话就是“ Have you learned your lesson?” 然后一本正经规定爸爸以后不许喝酒。我们还真没想到一个刚 8 岁的小孩会教育父母说你学到教训了吗。老公觉得孩子教育得对,就赶紧承认错误还保证此类事情以后绝不会再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