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办公室里的法裔女人

(2011-12-16 19:36:32) 下一个
自从我们这里换了一位焦玉禄式的女老板后,下面的三个副职全就都跑了。关于这位一心为公, 无私奉献的新主,我以后再专门介绍她。今天要表是其中一位新来的副职—一个另类的法裔女人。一说到法国女人,就让人联想到了婀娜多姿, 风情万种的性感尤物。来我们这里的这位年过50的单身大妈,彻底颠覆了我对法国女人的印象。长得五大三粗, 一脸峥嵘岁月,说话声音沙哑低沉。浑身找不到一点女性化的元素。夸张一点地说她的外形就是“躺在床上能了避孕,贴在门上能避邪”的那种。到我们部门三个月,她手下二个兵全部跑了。而这二个兵都是中国人也是我的好朋友。 我的这两个朋友在这个部门工作了很长时间,工作业绩都很好,和大家相处地也很融洽。最后都是无法忍受她调到别的部门去了。撇开她凶神恶煞的外表不说,这个人是incapable and no personality at all. 更不要提领导水平了。举个例子,参加了一天的培训学怎么建立和用PIVOT TABLE IN EXCEL, 第二天上班了还是不会, 连自己培训时的笔记都不看一眼就去问别人。我们这里还没有人专门去参加这种培训。大家都是自学这些工作中用到的小工具。她刚来时我朋友给她讲工作,讲了二遍后她说讲得太快了要求别人把说了二遍的话一个字不少地都写出来。我朋友一看这种笨人要给自己当直接领导,赶紧找个地跑了。我们都觉得奇怪为什么新老板选了这种人来?后来明白这人吹功厉害。 比如说她自己笨什么都不会,活全让下面人做了,她说她信任手下的人,想给手下人更多的机会。这是她的领导风格。估计是面试时把我们这位涉世不深的新老板给吹蒙了。现在大家都知道她是什么人了,看得出新老板对她也很不满,但政府里请神容易送神难。她要是自己不走,谁也挪不动她。看来天底下混饭吃的笨人哪里都有,可能相对中国的国企和政府,国外政府里的笨人稍微少一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