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兴思飞

开樽邀月,举杯尽欢。来即为客,取座自安。古今之事,皆入笑谈。
正文

家常流油腌蛋+家常芝麻烙饼=家常美味早餐

(2014-11-02 07:33:08) 下一个
刚看到有人担忧有了两千万以后怎么过日子。
古人说: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咱老粗,不会那文邹邹的一套。咱会说:有那工夫,不如回家腌蛋烙饼。


顺便贡献最馋最懒人版(TM)家常流油腌蛋配方如下。要是按这方子您还吃不上流油咸蛋的话,您找个角落去面壁想怎么中两千万吧。
主料:普通超市大号鸡蛋一打
配料:最便宜Vodka一瓶,细盐一罐
倒Vodka少许于小碗里,鸡蛋逐个入酒中滚至全身湿透,用小勺洒盐满布蛋壳表面,放入不漏气塑料袋中密封置暗处。七七四十九天后就功德圆满了。

看看即将出炉的流油仙丹。


顺便贡献个煮蛋密诀:小火慢热,水开八分钟后停火。倒掉热水换冷水。待凉透后蛋黄才会出油。

按此法腌的咸蛋,大约有10%的(有怪味的)坏蛋,10%的(腌不透)的笨蛋。如果不按上面说的办法煮的话,还会有50%的炸蛋。各位自去体验。

今天是11/2,七星期后12/21希望看到大家的成功作品,别让我失望!


补充几点说明:
有同学问会不会太咸?经验是只要蛋壳不是破的不会。
有同学问为何那么久?经验是时间足了蛋黄才出油。不过这可能和蛋的大小来源室温等因素都有关。我都是用Jumbo。你可以试试不同时间出炉的效果。
另外Costco的蛋好像不容易出油,不知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回purelu:蛋滚过酒和盐之后逐个用保鲜膜包好,置容器中,再放太阳下暴晒一天,然后在阴凉处存放。
purel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太阳下暴晒一天", should it done after腌制 or before腌制? Thanks!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只有中号的红皮蛋,等不及再买大号的了,俺今天就对它们下手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简单的方子看得我心血澎湃,恨不能立马效仿!万一成功了,一定上门道谢:)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抱歉,但我没觉得给蛋晒日光浴是关键。我腌的这些蛋都是娇生惯养待字深柜人不识的。不是说晒太阳不好,只是说明一下我没走过这一步,免得大家误会。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了,太阳下暴晒一天。赞。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用烈酒和滚盐办法腌制咸蛋,出油的关键是要在太阳下暴晒一天。我记得著名作家林海音的某一篇小说里还曾提到过这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