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探索

用不受宗教束缚的思想去看待圣经
正文

罗马数字

(2011-12-10 07:02:33) 下一个

据教会介绍,圣经传到中国,经历了四种语言:希伯莱文→希腊文→英语→汉语。显然,罗马语被跳过了。罗马语文不行数学好,罗马文字不见经传,罗马数字却举世闻名。这样,我们就鲜见基督徒靠文字传道,他们传道主要靠嗓子。由于嗓子音量有限,所以,基督徒只好腿脚勤快点,到人家家去传道。我第一次接触基督教的时候,对他们死乞白赖坚持要派两个人到我家传道感到大惑不解——这样的现象我只从搞传销的人那里经历过。

罗马数字共有七个:I1V5X10L50C100D600M1000。这七个罗马数字也同时是英语字母,所不同的是,英语的26个字母是连续的,而七个罗马数字是不连续的。

罗马数字的不连续为他们带来的巨大好处就是“无罪”。在《使徒行传》第十六章里,保罗去监狱释囚。保罗对狱卒说:我们是罗马人,没有被定罪。于是,狱卒就放了他们。

基督教是认定世人都有罪,为何罗马人独无罪?基督教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自此以后,基督教就成了专为无罪的人定罪、替有罪的人释罪的邪教。其实,圣经里的,即“SIN”,不是犯罪CRIME的罪,也不是牧师们瞎掰的所谓偷东西的欲望,学过初中数字的人都知道,这是三角函数正弦符号。这个符号就中间的I是罗马数字,两边的SN都不是罗马数字,罗马人因为这个残缺的数字系统,居然无罪,真是得天独厚。

然而上帝是不接受残缺的贡物的。罗马人因此不被上帝“悦纳”。当然,罗马人乐的不被上帝悦纳。常听基督徒说,“耶稣的一次献上,为我们做了罪的赎价,我们就得救了”。也就是说“耶稣被上帝悦纳了。我们就不必被悦纳了”。这就是基督教“救赎”的含义所在。但凡事都有得必有失。我在维基搜索罗马数字时候,意外的发现了这样一个故事:古罗马的神名叫朱庇特。由于古罗马文字里没有JU,于是罗马人就把朱庇特改名为“IV庇特(估计这个“朱庇特”的“朱”,在罗马语里是以“JU”打头)。

我不太清楚朱(庇特)神的父亲朱神父为什么要给朱庇特神取一个罗马文字里没有的名字,但据查,JU的汉语拼音。感情罗马人不举。难怪世界十大男高音大多都出自意大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