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舆论战很不怎么样,特别是打阿富汗

(2013-02-08 17:24:29) 下一个

美国舆论战很不怎么样,特别是打阿富汗

网友转贴的《对比新闻舆论战》把老美打阿富汗的舆论战夸了一番,连“糖果的抛撒”都不放过,可是鬼子当年在东北都会这个,可惜作者用“反恐名义”一笔带过没提“反恐名义”的基础。

“反恐名义”的基础是什么?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就知道美国舆论战很不怎么样了。

怎么?

你还不信美国舆论战很不怎么样?

你都不知道“反恐名义”的基础是911,只能是美国舆论战很不怎么样的结果了。

我就不说911还有很多问题了,只提最明显的那个,那就是那楼塌的跟自由落体差不多的速度,所以,很多人认为911是老美自己干的。

如果你也认为911是老美自己干的,那么,如果联系到打阿富汗,911老美大概死了几千人,老美啊,为了打阿富汗,又不是打中国或朝鲜,做这么大的借口,只能是老美对自己的舆论战技术太没自信了,打阿富汗算个啥呢?

如果你相信911是塔利班干的,也不知道美国当年支持塔利班的时候的舆论战是怎么打的,舆论战嘛,攻心为上,反正是支持了半天塔利班,这些塔利班的心啊,结果纽约的两个楼让塔利班给弄塌了。

再说了,如果你相信钓鱼岛是中国领土,钓鱼岛这里日本都是谎言,不管是不是粗心大意还是进行策划都是谎言。

但是,在钓鱼岛这里,拿美国打阿富汗说事与中国无关,因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中国不需要制造理由,因此中国不应该学美国,恰恰是日本需要制造理由,因为钓鱼岛不是日本的,因此是日本应该学美国制造理由。

对比新闻舆论战》的作者还把美国炸中国大使馆也归到舆论战里去了,由于我还真是看不出这是什么舆论战,我就举几个我以为是美国对中国的舆论战吧,那就是我在《舆论宣传无用论》里说的:

“西方人对中国搞舆论宣传的结果就是另一番景象了,虽然有着雄厚的经济和武器实力,也可以说民主、自由、人权、达赖、轮.轮、南周还有炸药和平奖等等都是伟大胜利。

可是,有神马用?

不仅没有用,还是副作用,因为失败永远都是错误的证明,说什么都没用。

西方人对中国搞的舆论宣传败的如此之惨以至于普世价值皇冠上最耀眼的明珠,诺贝尔和平奖,都被西方弃之如破鞋。

为什么我说诺贝尔和平奖是普世价值皇冠上最耀眼的明珠呢?

因为它沾了科学的光,跟物理、化学和医学等等肩并着肩。

为什么我说诺贝尔和平奖这个普世价值皇冠上最耀眼的明珠都被西方弃之如破鞋呢?

因为,你还想得起刘晓波嘛?

大家早就忘了他了吧?

我篡改一句宋词就是:妾在深宫谁人知?

其实是刘晓波在土共监狱里谁人知?

这难道不是弃诺贝尔和平奖这个普世价值皇冠上最耀眼的明珠如破鞋吗?

所以嘛,不只是大家早就忘了刘晓波了,西方对中国搞的舆论战的将帅们也早就忘了他了。

因此,我说西方人对中国搞的舆论宣传败的如此之惨。

丢盔卸甲也不过如此啦!”

不过呢,我同意《对比新闻舆论战》的作者说的:“在舆论战中,最好的策略就是以攻击来应对攻击。假如被攻击者一旦辩解,舆论战的进攻方就达到了其目的。”

为什么呢?

因为,那就是我在《舆论宣传无用论》里说的:

“简单的说,舆论宣传有两种,第一种是舆论宣传谎言,第二种是舆论宣传真言。

大家请看例子吧。

第一种舆论宣传谎言,比如说“共产共妻”和“游而不击”,不仅通俗易懂,还很有艺术含量,有艺术含量就是有技术含量,舆论宣传的技术含量。

由于很多人还搞不清“游而不击”,我就不说这个了,说为了对付这四个字会累死三军都不为过,可见“游而不击”的艺术和技术含量是多么的高超。

如果你不服气的话,就拿“共产共妻”来说吧,假设让你搞第二种舆论宣传真言的话,你怎么对付这四个字?

告诉你吧,对付这四个字同样会累死三军!

你不服,你就试试看,虚拟一下嘛。

大家看到了吧,在舆论宣传的战场上,第一种舆论宣传永远是胜家,因为即便是失败了的话,失败的也只是一个谎言。

所以,用“真言”对付“谎言”永远都是败家,因为即便是胜利了的话,胜利的也是“真言”,“真言”本来就应该战胜“谎言”,可是任何竞争都含有技巧,因此,万一技巧不当,“真言”也完全可以败给“谎言”。

因此,如果用赌桌作比喻的话,第一种舆论宣传放到赌桌上的赌注是“谎言”,因此,赌注是一坨屎,而第二种舆论宣传放到赌桌上的赌注是“真言”,因此,赌注是一块金。

这样的游戏你会拿你的金子去玩儿吗?

这样赌桌你会把你的金子放上去吗?

如果你赌了,即便是你赢了,你也只是拿回你的金子,和一坨屎。

所以,如果你要跟一坨屎赌的话,你的赌注也应该是一坨屎。

我说到现在,你明白为什么中共为什么反而不重视舆论宣传了吧?”

“中国百年积弱,被西方和日本掠夺的财富不计其数,钓鱼岛就是中国的一块金。

多年前,钓鱼岛这块中国的金就被美国人放到赌桌上了。

当然了,美国与日本不同,美国是老大是西方世界的领袖,因此,美国不仅有自己的形象需要保护,还有西方文明的普世价值观,更有基督教的形象需要保护滴,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美国人还是是不会往赌桌上放了一坨屎滴。

日本就不同了,日本是一个没有资源的岛国,除了人,什么都没有,这几天,日本的舆论宣传就是往赌桌上放了一坨屎。

我说到这里,在钓鱼岛问题上,你明白为什么日本的舆论宣传占上风了吧?

所以,如果你要跟一坨屎赌的话,你的赌注也应该是一坨屎,那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就是说用“谎言”对付“谎言”。”

最后,我说几个问题质疑我问的几个问题。

一个是大家都熟悉陈毅元帅说的那句有名的话,大意是说“淮海战役是老百姓用手推车推出来的。”网友以为那是土共舆论宣传的结果。

其实呢,我在《舆论宣传无用论》里已经说了:

“舆论宣传做不到这一点,真正做到这一点的是中共搞的“土改”,“土改”给农民分了田地,有了土地的农民知道一旦国军来了,他们就会失去这些土地,所以他们才会冒生命危险帮共军支前。”

二个是有网友提到诸葛亮舌战群儒,其实呢,舌战群儒不只是用的舌头,跟美国反恐有911的基础一样,诸葛亮也是有基础滴,只看见诸葛亮舌战群儒时只有说话是不全面滴,诸葛亮之所以能舌战群儒是因为刘备有抗操的信誉,他不自量力跟曹操打过几次不要命的仗,这才使诸葛亮舌战群儒时说的话不只是舆论宣传,而是有刘备丢老婆和几乎丢儿子的基础的。

如果大家注意到舌战群儒只是小说,而《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还是挺费劲儿的神化诸葛亮的,即便是神化诸葛亮,罗贯中也没有说舌战群儒解决了什么问题,因为孙权和周瑜本来就都是主战的,并不是诸葛亮改变了他俩儿之中哪怕一个人的想法,别忘了三国的时候可不是民主啊,孙权和周瑜就可以决定战还是和了,诸葛亮舌战群儒帮了一点忙也有限。

三个是有网友提到他在国内的“一个同学在国内的,就比较fan日本技术和经验(包括军事)”,人家好日本技术这一口儿还包括军事,人家的基础是日本技术和军事,我估计他应该认为解放军打不过鬼子,舆论宣传对这位同学能有什么效果,我不知道,反正我以为如果解决不了他“fan日本技术和经验(包括军事)”的基础,舆论宣传对他有效果也是治标不治本。

舆论宣传为虚,必须有强大的物质基础,即便是有基础,比如说诺贝尔和平奖也不例外,根本还是信与不信的问题,信则灵,不信则等于零。

说话的是嘴,信话的是脑,你的脑被别人的话控制了就没用了,当然了,你的脑本来就是脑残也就没用了。

最后,说几句认真的。

老中早就有“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智慧,可惜被民主搞的人人都有经天纬地之才了,都要给中国政府支招儿,这就是俗话说的“一家十五口,七口当家八口主事”。

具体到钓鱼岛,这个时候一致对外,不可以批评中国政府,给中国政府支招也是一种批评,中国政府的舆论目的肯定也是跟中国政府目前需要在钓鱼岛达到的目的相符合的。

如果现在中国政府要的就是日本承认有争议,并不想现在就收回钓鱼岛,那么,中国政府的舆论的调门儿就会比现在就要收回钓鱼岛的舆论调门儿低。

老百姓往往目光比较短浅,比如说只看见钓鱼岛,如果舆论搞的太大,结果骑虎难下不得不拿下钓鱼岛也未必是上策,因为中国政府现在只要鬼子承认有争议,估计还想跟琉球连上。

所以,我以为我们老百姓还是应该相信中国政府,与中国政府保持一致,不批评中国政府,也不给中国政府支招,因为支招也是一种批评。

钓鱼岛这类事情以前不多,慢慢大家就习惯了,还是必须团结在政府周围,相信政府,就好比当年不大金门马祖,那时理解毛主席的想法的人也不多,就连福建前线的叶飞也是“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