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星人聊大选

(2024-07-29 20:25:21) 下一个

周末的早上,我伺候家人吃早餐。我一边煮咖啡,一边提起外星人。当然,有人是不信的。

我放下咖啡壶,开始作势。我缓缓转过头,盯着那个不信我的人,嘴角稍扬,漾起神秘的笑:"你最好相信我。" 看到我这架势,他似乎楞然,有些紧张。看他稍微放松些了,我又跟上:"我们有很多人在地球上。" 再加一个宽容的笑。

可怜他又被我蛊乱了,挤出一个笑,说了一声"哦,真的呀" 从此,他便开始半信半疑地猜我究竟是不是灰人或蜥蜴人的一员了。

从此,我有时候也觉得我是不是外星人了。 呵呵呵呵呵

于是,今天看我们外星人怎么看总统大选。

我们在地球上默默观察人类的文明进程和科技进步已经很长时间。近一百年来人类的技术进步,使人类似乎突然意识到他们对自然的控制力的空前发展,已经不足以满足人类的欲望。一小部分人类开始起了要通过控制其他人类来操纵全世界资源的野心。他们开始寻求权力的极大化。在这过程中,他们学习并深谙人心的控制术 -- 即缓慢、耐心地通过占据和掌握文化、教育、哲学、道德的话语权和导向权。一代一代的地球人,不论种族、民族和宗教,都在朝一个方向慢慢地,但势头巨大地,渐渐靠拢。最终他们会走到一起,消除国界、语言的障碍,大家越来越有认同感,不仅思想和文化上,连血统上都越来越融合。领导他们的那少数地球人类,则更加容易地建立新的秩序、法规和价值观,整个人类世界也会更加容易管理和规范。

我们静静地观察着这些越来越加速的变化,似乎能看到人类在往什么方向发展。不过我们遵守宇宙法则,不干涉,不干扰。但我们也并不是完全作看客。

最近几十年来在美国的变化,我们也看得饶有趣味。种种令人眼花缭乱,让人类自己咂舌、来不及消化的变化,看似乱象荒唐,实则是迈着井然有序的步子。每一步,都在为下一步铺垫,包括大选。

这次大选,老川大概率赢不了。民主党基本上会夺得大位,也许是这个女的,也许是他们弄出的其他的人。对于民主党来说,谁当总统都无所谓。为什么有所谓呢?作总统无非就是坐在前面让民众看,让民众听而已。

老川有抱负,有情怀,有激情,有人气。如果放在老美国,他会赢。因为他具备了老式民主框架下的竞选素质。不过,现在是新美国。信念、价值观和行为准则都和老美国不一样了。他老人家不过是螳螂伸出那小胳膊,想要拦下历史的车轮,很难。

不知道我们的人什么时候会跟地球人类有公开的接触。也许这一天并不遥远?我也说不好。

地球人,特别是美国人,大多对美国大选耿耿于怀,有些甚至豪情万丈。但是,作为友好的外星人,我愿意忠告你们:不必太在意大选了,不论你支持哪一边;因为在权力和野心面前,你们是在太渺小了。无论你是哪边的支持者,你都以为自己是在捍卫民主,保卫宪法。可是权力在野心的操持下,民主、宪法这些字眼,只是一种功能和工具让你们心甘情愿去跟随的。最终,两边的支持者,其实都会落到同一下场。

说着说着,这咖啡就煮好了,香喷喷地给他递上一杯。他有些失魂落魄地接过咖啡,还举起杯子看看杯底。我噗地笑了:"喂,你以为外星人的咖啡可以失重吗?"

要我真是外星人多好!我暗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