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份轻柔如蛾翅,甜美如绵糖的爱意

(2017-10-04 09:22:02) 下一个
科州一个小镇上,寡居的Addie和Louis是对街邻居。他们都在这条街上居住了大半辈子,年纪渐老。虽然认识这么多年,他俩并不多了解对方,即使Louis还曾经是Addie的孩子的老师。
有一天晚上,她敲门进来,提了个要求:“Louis, 我希望你能过来和我睡觉。”内向木讷的他愕然。她解释:“不是做那事,我多年前就失去兴趣了。我就是孤独寂寞。如果有人跟我躺在一起,说说话,然后好好入睡。”


一点点犹豫之后,这事儿成了。为避免邻里闲话,他用纸袋子包好换洗衣服,从她家后门进去了。第一晚,有点尴尬,甚至太安静。不过他俩睡了个好觉。
事情就这样开始了。

她通常会煮好晚饭,红酒给自己,啤酒给他。他们慢慢开始聊天,聊过去的生活。他们开始相互了解。他们发现彼此都携带一些过去生活留下的包袱。婚姻、孩子;曾经的出轨,不堪承受的人生悲剧。。。他们细细地倾听对方,相互安慰,成了不散的好朋友。



闲话在小镇上很快传开。他被镇上一帮老哥们儿取笑,性格规矩他恼怒。可是她偏不理,告诉他,每晚都从正门进。他们还打扮好,星期天去逛街吃午饭,大大方方地跟街坊们打招呼。



孙子过来跟奶奶住一段时间,可是他们handle得很好。一切都那么美好和遂意。

终于,Addie和Luis开始有了浪漫情意,他们很满意和对方一起享受这份轻轻的、柔柔的、却真真切切的爱。



可是,曾经生活的那些包袱,还是一一打开。他们会怎样应对呢?

这是最近出品的一部Netflix 电影,"Our Souls at night", 改编自作家Kent Harufd 同名小说。这部电影,如同New York Times的一篇影评所讲:“温柔如蛾翼,甜美如棉花糖,Our Souls at Night展示了两个邻居一断从12月到12月的浪漫绽放。”



而且这是两个进入暮年的邻居。

有必要提一下主角,两个如今依然美丽的美女帅男:Jane Fonda and Robert Redford.

50多年前,他们合作过的那部“Barefoot in the Park",轰动一时。看看青春年少的他们:






期间他们还有过其它合作。这次又重聚,无论是演员还是角色,都给我温暖如春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是啊,我看到那里心里也是怅然一片 - 难道过去的包袱那么沉重,他们真的无法甩开,然后轻松地在一起吗?他那种似乎接受了不完美的现实的向往和兴奋的表情却让人心酸

这个Robert Redford看起来儒雅暖人,可和他搭戏的都不是省油的灯:Jane Fonda, Barbra Streisand, Meryl Streep... LOL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是的,“Barefoot in the Park"里,他俩的chemistry就是特别的强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看到最后我都流泪了,当Addie给Louis打电话,他一个人孤独地坐在床头,兴奋地听着她的声音时,我真希望这对孤独的老人可以最终走在一起,相依相伴走好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