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心得(4)- 真的是动哪减哪吗?

(2017-02-03 18:34:15) 下一个

当然不是。等会儿再说。

先说使用新方法的心得。啊哈,终于又感受到了久违的肌肉sore了!感谢interval方法。

我在日历上标注好,core day, upper body day, lower body... 三天一轮换。呵呵,事情多,怕忘了哪天该做啥。

每次去gym,都尽量不和上次做一模一样的routine。比如upper body 那天,也许每次会有一半的sets和上次一样,但总会有一些是新的,或者有一阵没有练过的。有时同一组肌肉,以前用固定器械,这次用free weight;以前用free weight, 这天换cable。。。只有这样,才会觉得效果。肌肉有记忆,多重复,它们就习惯了,“见惯不惊”了。所以要换着花样来。

cardio,可惜我似乎只能游泳了。跑步对膝盖带来的冲击,对我的膝伤没有好处。游泳却让我快乐,虽然麻烦一点。但是那种安全,不受伤,又自由的感觉让我着迷。全身的协调运动迎合水的阻力,很让人享受。只是一定要注意速度的保持和替换。太舒服了就白游了。间歇性的快速冲刺非常必要。匀速慢游,基本没有什么作用。跟走路和跑步的道理一样。

说到膝盖,往年我害怕练weight,怕对伤处有害。结果,那时连游蛙泳后,因为蹬腿动作,膝盖伤处都会痛。后来,才懂得,增强膝盖周围的肌肉力量,会保护膝关节的软组织。进行重量锻炼后,这种现象再没发生过,尽管游泳的强度比以前大了许多。看来,是真的,要相信。呵呵呵呵。

今天是我练ab/core的日子。星期五,懒得去外面的健身房。打算做点不同的,反正我都有一阵没感到腹肌的sore了。于是在家摆摊儿 - 铺上垫子,跟着youtube上一套24分钟的动作练一遍。腰腹上的肥肉,最难减,又最容易堆积,让人最头痛。不过,“哪里肥就运动哪里”的道理是行不通的。我们的身体不是那样工作的。你运动消耗卡路里,是通过全身起作用。你不知道哪里会先减脂。所以,等式里面除了“多动腿”,还要加上“管住嘴”才能真正起作用。

今天是周五,在家里练ab。:)今天练的这组,24分钟,还挺killer的。差点跟不上。muffin top, please be gone!!! 鄙视

今天的游泳,我是第一次在这早春2月去小区的露天游泳池。气温50F。staff告诉我,今晨有人诉说水太冷,因为heater可能有问题。我用冰凉的脚丫子试了试水(当然觉得温温的啦!),说没关系,水温正常!哇,下水了,游了几圈都没觉得暖起来,脚趾头还有点要筋挛的意思,这才觉得是有问题啊!还好,还是把任务游完了。

运动完了。这天剩下的任务,就是“管住嘴”啦!可是,中午跟朋友约好了午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