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翻新一件旧墙饰

(2017-01-29 17:30:40) 下一个

一周前,和女儿去shopping后回家路上,我提议刹一脚去附近的Goodwill商店看看。我一直喜欢thrift store,妹儿也跟着逛了不少, 她本人还特喜欢ventage店。可是,也许是Goodwill这个名字让她觉得有点特别,因为平时我们只是去它的捐赠站,把家里不用的东西送出去。

她显得很犹豫。“如果我们去goodwill买东西,别人会不会judge我们啊?”

呵呵。不过还是听话地跟着我一起去了。

一旦进去了,她很快没有那种uncomfortable的感觉,因为她很快发现这里和其它thrift store没有区别,总能看到有意思的东西。而且她很快看帮我看中了一款墙饰。看起来老气横秋的,黑色的铁艺,有棕色木框。铁艺部分看起来曾经生锈,因为有全面打磨的痕迹。这个对于recondition倒是好事,省了不少抛光情结的活。

妹儿自己提着蛮大的墙饰,我们一起装车回家了。路上,我告诉她:“你看到里面买衣服买用品的顾客吗?你有没有觉得他们不体面?没有吧。这个店和它的顾客一样,都是堂堂正正干干净净的,都是体面的。无论是捐赠的还是购买的。这也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体面之处:就是让诚实生活的人,不论贫富,都不感到蒙羞,都能抬起头,平等做人。”

好了,说教完成了, 只看到她点头,也不知听进去没。管它的,那就挽起袖子干活吧。这个周末,大年初一,这个铁艺墙饰被我翻新了。

原来是好破旧的斑驳的黑色铁艺,把它喷成银色(图中已经做了一半的颜色):

在家里那些剩余的paint罐罐里,找出合适的颜色,配成这种绿色调,刷边框:

ta-dah! 完成啦 ~ :) (颜色在灯光下稍微有些发黄),家里又多了一件decor啦!

谢谢阅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很能干!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金色也很好看!谢谢建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金色的更好,与下面摆放的葵花图相匹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