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On My Own - Lea Salonga, 百老汇的亚裔主唱

(2014-11-03 21:12:47) 下一个
不知第几百次我沉浸在musical "Les Miserable"里面了。在剧场看了电影;在电脑上存了电影;在百老汇看了舞台;在youtube看各版本各路歌手的唱段。。。看不够听不厌。。。

这段时间工作烦人,为减压我又潜入了心爱的les miz。而且,突然疯癫癫地要拿下Époninee的唱段“On My Own". 哈哈哈,五音将就还算全,七音不够准,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的我,让全家人都紧张,连小狗都逃到后院去了。不过我下了战书:给俺一个月时间,一定献上过得去的record来impress大家。

不多说本人了。说说百老汇和亚裔吧。

如果你只知道那个费翔,那就算了。费先生根本没好好混上过百老汇的台子。

听说过Lea Salonga吗?

没有?唉。听过迪斯尼电影”阿拉丁“里面的”A Whole New World"吗?哈哈,知道了Lea的分量了吧?对啊,就是她唱的!还有迪斯尼的“花木兰”歌曲,也是她的。

其他,更了不得的,还有她对百老汇对贡献。第一位在百老汇musical做主唱主演"悲惨世界“的亚裔啊。从“西贡小姐”开始,这位原籍菲律宾,在马尼拉长大的小姑娘,开始了她辉煌的百老汇之路。

西贡小姐后,她继续在百老汇发展。"悲惨世界“里的Éponine,就是那位脏兮兮的单恋Marius的倒霉又心善的姑娘,被她唱得成了经典。她的Éponine,成了许多"les miz"迷最难忘的favorite。她还出演了剧中另一角色,Fantine。那首“I Dreamed a Dream",记得吗?

奖?得过太多了。一串串啊。不说其它的,Tony奖总听说过吧?

看看, she is gorgeous! 1971年生,出道早,17岁就唱“西贡小姐”。 


她一人饰演eponine和fantine两角色!


百老汇那个地方,个个都是人尖子啊。没有几把刷刷,哪里能登上台子,更不要说做主演主唱。那里是签一个角色,就是演几年,人尖子们都是还要削尖脑袋钻的啊。Lea她做到了,还得到公认和褒奖!

同时还跟迪斯尼签了约,唱Jasmine(阿拉丁)和花木兰,并获得”Disney Legend"称号。

要是你还跟我讲“费翔费翔”什么的,那就太那什么了哈。。。呵呵

费先生还是在大陆火了一把的。那次牵线带了百老汇大佬去北京向中国观众介绍musical “Phantom of the Opera", 也算有功劳。我知道很多六零七零后相当fan老费。奇怪,我从来对他木感觉。不是想得罪老费的扇子哈。他好像是playing for the other team,不过也没有官方证实,只是感觉似乎是。所以对他不着迷,似乎也是情理之中了。嘻嘻哈哈。但是,这不耽误俺对老费的尊重。觉得他人品似乎还是好的。

怎么又扯远了。老改不了东拉西扯的毛病。Lea Salonga唱得有多好听,你们自己到youtube去搜。我贴不来youtube。

我一定要好好练习“On My Own”,月后汇报。现在被家人投诉了,只能在上下班的车子里偷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