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本命年惹的话

失意勿沮丧,得意勿忘形;得失无挂于心,我们的人生即没有烦恼。
正文

我永远的遗憾

(2011-11-28 13:09:02) 下一个



       “故人已乘黄鶴去,此地空余黄鶴楼。黄鶴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幽幽。”

    “空幽幽”-这就是我这近一年来的心境,因为就在短短的一年里我一下变成了孤儿――我最最敬爱的父母相继离开了我。我的人连同我的心就好像全被掏空了似的,觉得没抓没挠的,这一年里我过的是混混沌沌的,我知道直到现在我也尚未从失去父母的痛苦中走出来,到现在我都不愿去面对这个事实――我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我爱他们,可我还没来的急孝敬他们,竟然就这么早的撒手而去。他们走的干干脆脆,洒洒脱脱,可却给爱你们的女儿留下了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最最富有的人,因为我是爸妈的心肝宝贝,我知道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尽管我远在千里之外的加拿大,尽管我未曾把我的难处透露过给他们,但我的心里却永远都很踏实,无论做什么,无论说什么也永远都是理直气壮的,因为即使我做的一切全都失败了,就是我变的身无分文又有何妨,大不了回家侍奉父母,我知道,他们会永远接着我的。可自从父母走了以后,真觉得自己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我没了根儿。记得以前,一想起回国探亲就激动不已,因为我知道爸妈在盼着我,他们肯定铺好了干净的床褥,预备下了我最爱吃的东西,如果是春节还会有丰厚的压碎钱等着我。可从今年起,我在国内的所有念想全没了,回国探亲对我已全然没有意义,爸妈没了,我的老巢没了。此时此刻眼前浮现出看过的电视剧的镜头――那些老死在异国他乡的游子们,难到这也是我最后的人生终点。这个结局是我以前从没想过的,因为一直惦记着父母,想着要回去给他们养老送终,可是没能来的急,尤其是妈妈-因为一个失败的手术,她就这样突然的离开了,没有留下一句话。我没能见她最后一面,这成了我心里永远的痛,我知道这痛会伴随着我走完人生的最后的路,我永远无法原谅我自己。一年之后,老爸也随着母亲走了,我仍下好不容易回加拿大探亲的老公,还有我的儿子,陪父亲度过了最后一个春节。我的老爸是最疼我的,也许他知道我母亲的不辞而别给我带来了什么样的痛苦,也许他已感觉到他的日子已不多,somehow,我觉得他是趁着我回国探亲的短短时间里匆匆走完了他的最后的路。父亲是在住进医院做全面检查的时候突然病发,在ICU里抢救了三个星期,最后随母亲而去。值得安慰的是,在父亲最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一直相伴左右,我使出了我全身的力气去侍奉父亲,甚至把欠在母亲身上的也一并加在了一起。我陪父亲走完了最后的路,爸爸帮我圆了为父母尽孝心的心愿,感谢父亲给了我赎罪的机会,可我知道,欠母亲的只有来世再还。
        希望真的能有来世,下辈子如能再做他们的孩子,我一定不再远离它乡远离父母,我就守在他们的身边,让他们享尽人世间的天伦之乐。我在这里想向全世界有父母的人们说一句:“有父母是世界上最大的福气,珍惜吧!能尽孝也是上天给你的恩赐,趁一切还来的及,去做你该做的吧,这样才不会像我一样留下终身的遗憾。” 亲爱的爸妈,女儿真的很想念你们,能做你们的女儿是我今生最大的幸事,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女儿在这里给你们深深三鞠恭,希望你们的灵魂能够得到安息,女儿会永远思念你们的,这思念会随着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本命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九的评论:
朋友,非常感谢,我会慢慢试着使自己开心起来的,毕竟我还是个母亲,今生没能尽到做儿女的职责,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一个母亲吧。
零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您的痛苦!为了您父母的爱,请您开心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