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蔬菜种子(2015春)

(2015-01-01 19:51:15) 下一个

新年伊始,大家都会有不少的Resolutions。俺的决心就是栽好花、种好菜,美化好庭院,过个和和美美、健健康康的2015。

作为咱文学城《菜团》的发起人,这个时候当然忘不了要倡导朋友们提前做好春播规划,提前选购好自己喜爱、适合春夏播种和栽培的菜种,准备种菜了。

受惠于家坛里许多非常热心朋友的无私奉献,2014年我试种了不少新菜种,有些也留了新的种子。
这里,我就先带个头。把我现在有的列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QQH我,或交换或赠送均可。数量有限,请务必将你的地址一并提供。

1. 韭菜(种子和根)



2. 菠菜



3. 香菜



4. 青葱



5. 丝瓜



6. 爬架和无架长豆角

照片呢?…………找不到了。找到一张:



7. 九粒白



8. 东北油豆角



9. 葫芦


10. 苦瓜




11. 莴苣



就先列这些,它们都是可以或者说需要在春天种的蔬菜,其它可能还有些我漏掉的,如果你在我的帖子中看到过或许我也有种子,这里就不再一一贴出了。

各位菜友如果有多余的种子,也请提供,以便交流,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cupcake' 的评论 : 我这边现在天寒地冻,还不是移栽韭菜根的时间,等开春后如果你还没有找到韭菜根,再联系?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11' 的评论 : Hi Jane11,
Happy New Year! I'm in Maryland. Can I buy some chive (roots) from you please?
Thanks!
Linda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Hi! I guess I was a bit too slow asking for some 韭菜(种子/根). My mom is coming to stay with me in March. I thought she'd really like to have some chives in my backyard...
Thanks anyway.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抱歉,种子现在已经分完。
俺只有少数的种子,没有想到那么多人想交换,想要的朋友只能等下一年了。
悠哉悠哉81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总是种不好,种的丝瓜长叶不结果,请老师指教,万分感谢!
水晶小妖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在纽约可以种吗?求买种子....谢谢!
柿子红了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看着都赏心悦目,种得真好,想问您要几粒东北油豆角种子,不知还有没有?谢谢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东北人,东北的油豆角真是好吃。谢谢分享,祝新年快乐!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在OK State,可以给你很香的韮菜根
北美耕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ojackia' 的评论 : 韭菜新苗要勤割施重肥,自然就会长粗。
Sinojackia 回复 悄悄话 菜真好。我种韭菜都是头发丝,不知为什么。有人说韭菜根可以长出粗一点的韭菜,所以希望得到你的韭菜根。不知你在哪里?我在德州。谢谢。
镜子里的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生菜,还是看得口水直流。。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虽非菜友,还是忍不住赞一下:那个天然的宝葫芦好美!祝新年康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