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女权”说不。海之子的婚姻2.0

喜欢中国传统婚姻2.0,反对西方极端“女拳粪子”把男人当精子和金子提供者的“昏姻”3.0,所有文章均原创,无版权请随便转用
个人资料
正文

Lesson Learned:BC案子的个人观点阐述和澄清。。

(2015-05-31 13:23:37) 下一个

Lesson Learned:BC案子的个人观点阐述和澄清。。

by bluesea911 (海之子) at 2011.10.18 01:52 (#6993446@0)
今天看到了不少的帖子。。,对不同的声音,不少是不同意我的观点的贴子。。
也有比较能理解我的立场的。。
无论如何,只要是理性探讨婚姻的。。都表示感谢。

我们的立场和看问题的观点可以不同,但是目的都是一样的:和谐的家庭。
我们都看到了加拿大华人家庭里的问题,有些问题还很严重,严重到人都死了。
我们来到这里,从不同的角度和自己的背景来理解这些已经发生,无法挽回的家庭悲剧,并且提出改善的方案。

这是我们的共通点。无需再争论。
如果以上这一点都无法达成一致的话,那你就没有必要再往下看了。


我不希望误解,世界上没有比人类之间的误解再令人难受,悲伤的事了。
就我以前对于BC的案子,再一次的阐明我的观察,分析,和一些理解,lesson learned。。。

我欢迎理性的探讨。。,但我绝对无法同意任何的毫无理性的。。人身攻击。

我对于酷妈,也想先讲两句。。
实在不是针对你个人,我是觉得你的case,比较有代表性,也很“极端”,用你的case可以很好的解释我对打911的观点。。
鉴于你的反应。。以后我不会再用你的case了,会用其他的case做case study,
如果你看到类似case, 希望你不要在意,我不是说你。

我一直认为一个好人首先是一个真诚的人。。
虽然,我无法和你在打911这点上持同一个立场,但是从来没有怀疑过。。你是个真诚的人!
但是不是每个真诚的人的每个观点都是对的!,真诚只能代表一种人的品格,一种探讨问题的良好的态度和基础
希望你能从同样的角度。。理解我的立场,多关注我的观点,而不是其他的东西。

对于那些只是整天都,为了骂人而来的人,你们可以不用再看下去了。Nothing you want see!!


以下是我对BC案子的一些观点,希望持不同观点的人,看几遍再回贴:

1。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也有人说优点和缺点),长又长的好,短也有短的用处。。就看你如何用,何时用。
2。人都有软弱的一面(也有人说是罪恶的一面),而一个好的社会是应该引导人将自己的光明的一面最大化,同时把罪恶的一面最小化的机制。
3。再好的人也有做不好的地方,再罪恶的人也有其光明的一点一面。无论是再伟大的逝者,还是关在牢里的罪犯。。都一样。
4。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好就是好,错就是错。。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一样。
5。对任何一件事的理解,不能采取功利主义的思维逻辑,99%的人正确的机会,和的1%的人的机会都是50/50。

以上5点。。是以下所有BC案子的个人观点阐述的基本点。。

这是个悲剧!!
我们加拿大的中国社区失去了一个本来可以恢复的好家庭,
这个失败不只是这两个人的失败,这个四口之家的失败,
更是我们整个加拿大华人社区的失败!!!,
更是加拿大婚姻制度的失败!!!

BC的这位不幸的女人,非常非常的不幸,
一段本来可以理想美满的婚姻,一个在家里勤快的妻子,
两个孩子的妈妈,多好的一个优秀的家庭妇女。
就以这样最残酷的方式。这样离开了我们。
每次看这家的照片。。都人让人难过。
都想去翻看自己家里以前的照片,
灿烂的笑容,幸福的一家

我们的华人社区失去了 一个好妈妈,一个的好太太。
她的死,是我们华人社区的损失!!!


BC的这位兄弟,我之所以称他为兄弟,
第一是因为他是中国人,
第二,他是可以成为一个好人的。
如果他没有那件傻事,
如果我们在他需要社区支持的时候,给他支持,
他是可以勒马醒过来,可以是一个好爸爸,一个好丈夫。

而。。我们没有权利,更不应该,马后炮,到现在才指责他,一味的骂他。
非理智的谩骂,这对他,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
他的确是杀人犯,但是同时,也是这个漠视男人婚姻的制度下的牺牲者。
我们要反问自己,当他需要帮助的时候,有没有人伸出手,
给他打个电话!,送一个message!,和他聊一聊, 关怀他一下?
他今天在牢里,我们,你,我,这个华人社会就没有责任了吗?。

他们曾经有过一个温暖的家庭,就像你我有过的温暖的家庭一样。
他就像许多负责任的中国男人一样,自己一个肩膀,勇敢的挑起养家糊口的重担,他一个人打两份工!!,
这是何等的男子汉的承担!
不是说他这样做是对他,对他的家庭最好的,这也许正是导致家庭问题的其中一个原因。
但是他对于家庭的责任感,那份行动力,让人感动!,
看到这个悲剧的结果,更是替他难过。

杀人者没有任何借口,也没有理由,任何人杀人都是不对的!!!!!!!

更何况他杀的是。。自己曾经最心爱的女人,自己孩子的妈妈。
这将会是折磨这这个男人一辈子,让他的良心不安一辈子,
孩子将来会问他:“妈妈呢?”
这种痛只有他自己来承受,是我们任何一个外人都无法替代,
也是任何监狱都无法实施惩罚的,最大的煎熬。

当他冷静下来,他就会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愚蠢!!

好了,事情已经发生了,悲哀伤心的同时,
我们作为第三者,也要好好的冷静下来,分析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虽然这样的抽丝剥茧的分析,在感情上,很残酷。。
但是只有这样的过程,我们才能吸取血的教训,
让同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让她不白白的死去,这才是对她最大的尊重。。

两人的分析:
1。他们两开始是有一定的基础的,最主要体现在五年的婚姻上,如果有根本上的大的矛盾,早就离婚了,也不可能有孩子。
2。他们两属于互补型的婚姻:女人谋生能力比较弱,而男的比较强,是传统中国婚姻的“男外女内”的家庭结构。
3。他们两都是属于家庭型的人,女人在家里,男人两点一线,有空就整家人活动。
4。个人性格上:一个是水,一个是火
5。女人的能力比较差:做事心有余而力不足。而男人又没有时间,也比较粗心,没有注意到这点。
6。女人的社会经验也较差:和老是在家里有关,对外界事物没有直接的体会,时间久了不太理解男人在外面的压力。
7。两个人都没有渠道去释放。。压力
8。男人是:“少说多做”的“傻”男人,心疼老婆,不让老婆出去“受罪”,宁可自己苦些,认为这样就是爱老婆。
9。两人都有比较aggressive的财务上的目标。
10。两人都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都有基本的中国家庭婚姻的共同理解(女方对西方的婚姻制度了解较多,但也是一知半解)
11。两人都爱小孩,虽然由于女人能力上的问题,觉得很累,但是她没有退缩,干到午夜也要干完。
12。两人都是负责任,虽然后期,女人体现出的自我保护意识而把男人排出在外的感觉。但是男的都是一惯的(在做傻事之前),即使女人离开了家也是。
13。男人很有理想,有目标:定下了退休的年龄财务目标和计划,并付诸实施(也产生了压力)。

我的分析问题发生的线路图:
1。问题出现在他们又太aggressive的计划,男人偏重经济上发展 (第一代移民小家庭都是这样的)。
2。女人本身就能力差,跟不上男人的步伐,又没有出社会上做事,能力没有发展提升,在急速下,出现了婚姻 burn-out 的症状
3。男人没有注意,没有停下来及时的 扑火, 继续向按“原计划”向前冲,女人不行了,burnout后越来越。。慢。
4。连带着男人也被 “后院”的慢步伐搞火了,自己也“起火”了,
5。由小到大,持续性的冲突发生了(包括一些过激的肢体语言),关系越来越糟,中间没有强有力的support系统支持。

6。女人在没有男人的理解和support下,向外发展寻求support,离家出走,找到了更大的“炸药库”(妇女保护组织)
7。女人最想要的就是:Freedom, 脱离这个压力。但是自己谋生能力差,又要依靠男人的financial support。
8。妇保会的人给女人出点子:要钱要孩,不要人的方法
9。男人更觉得不公平,两人先谈,但是也被逼着,不想离婚

10。女人开始具体的实施进一步的计划:自己不直接接触,通过律师 (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女人无法在道义上逼迫男人签字,男人基本上待她不薄)。
11。男人想通过教会朋友,缓和,可以答应财务上的条件,换回基本的权利(孩子的探视),但是女人知道,律师信一出,没有了和的可能了
12。律师出信,给出deadline,给压力签字,男人被逼的无路可走了。
13。男人被迫。。答应了,这其中可能。。还有房子。。也在条件之内(以孩子的名义)
14。女人以为她“赢了”,她很高兴回到了“她和孩子”的房子里,开始整理东西,准备出租,开始新生活
15。于是。。女人要男人。。离开。“她的孩子。房子”,男人没有了最后的希望了。。
16。绝望是黑暗中的魔鬼,冲动之下。。。杀了她。

教训/lesson learned:
1。家庭计划不能太满了,实在不行,就停下来,调整再走,有时“退就是为了更好的进”
2。从结婚的第一天开始,女人一定要有工作,和社会接触的工作,即使没有钱的工作也是好的,她赚的不是钱,是自信,也是男人的安全。
3。婚姻出了问题,要找专业的家庭辅导,远离那些免费的“离婚讲座”和咨询,和那些“好心的”离婚夺财的女人。
4。远离加拿大的妇女保护组织,西方婚姻系统里的那一套表面上看很好,实质上是垃圾,把男人不当人,害了不知道多少不知深浅的第一代移民家庭。
5。日子过不下去想离婚的。。好好谈,离婚了还是“最了解的朋友”,不要“把弓拉的太满”,以“输赢”论离婚,给人希望就是给自己退路,大家都曾经相爱过。
6。情况即使再坏,要看到黑暗里的一线曙光,实在是想不开一定要做的时候,逼迫自己给五个人打电话,和他们讲你的故事。
7。男人在绝望里,要冷静,马上离开那个绝望的环境,不要做决定,不要做任何事。
8。女人要自立,让养活自己不再成为离婚的一个经济上的考量。
9。911是在自己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比如会死人)的最后工具,打911不应该是离婚的其中一个考量,更不是用来敲打对方的工具。

欢迎补充分析,但是不希望误解成为罪犯辩护,我不是律师。。。

再重申一下我的观点:
1。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也有人说优点和缺点),长又长的好,短也有短的用处。。就看你如何用,何时用。
2。人都有软弱的一面(也有人说是罪恶的一面),而一个好的社会是应该引导人将自己的光明的一面最大化,同时把罪恶的一面最小化的机制。
3。再好的人也有做不好的地方,再罪恶的人也有其光明的一点一面。无论是再伟大的逝者,还是关在牢里的罪犯。。都一样。
4。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好就是好,错就是错。。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一样。
5。对任何一件事的理解,不能采取功利主义的思维逻辑,99%的人正确的机会,和的1%的人的机会都是50/50。

理性回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