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痛与感动 - 清明

(2012-03-31 10:06:41) 下一个

小儿双双这两周的中文是学古诗,老师要求背诵“清明”。

我向来觉得十来岁的ABC小孩中文功力很难理解古诗,鹦鹉学舌,过后即忘。不过为了配合老师的辛勤付出,我还是勉为其难的试着给他讲解“清明”。

爸爸前年十月过世,又值清明,心里有淡淡的感伤,其实没什么心绪给他讲,不料他说:”‘路上行人欲断魂’- 外婆当时就是这样!“ 天!小小儿什么都懂,都装在心上!

今天上午,我试着跟他讲解课后阅读“天净沙-秋思“。

他说,老师上课讲,现在他们还小,可能不理解,二十年后就会懂了,还殷殷的翻出老师发的英文的图文介绍,翻译。

我说,外公就是这样,‘枯藤老树昏鸦’,人年老多病,静静的孤单;‘小桥流水人家’,当年我们房子买这里,就是喜欢后院的一潭水,伴着房子,外公还临水开了块地,唯缺了‘小桥’。

小儿听了,竟双眼泛红,望着我! 无语凝噎,我讲不下去了,摸摸他的嫩脸,拥抱一下!

爸爸,我们想念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