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来混都要还的 -- 还愿

(2012-02-23 14:09:44) 下一个

为自己活一把
1。出山
三十八岁以前,好运气加上自己努力,按部就班,该有的都有了,一直不太忙,倒也没闲得难受, 家庭孩子工作。
某天终于承认自己中度亚健康, 好在孩子们都可以上周末的中文学校了,咱要为自己活一把,加入瑜伽班,健美班,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脸皮。人家不是说四十岁前的美丽是父母给的,之后就是自己的修炼了吗。买衣服,买化妆品,摆能头发, 加入YMCA and local fitness classes,着时忙碌了一番, 抓住青春尾巴,心情不错,自觉体能恢复了一些,竟也去参加中文学校的成人4X100接力了。

2。出状况
四十岁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身体不舒服去检查,竟然发现囊肿,虽然知道良性的概率很大,可只有手术才能确诊,which 排在了2个月之后!生日过了后,手术做了,是良性,但毕竟少掉了一个器官,我不完整了, 哈哈(:
好在另一器官可以完全替代它的功能。
这是一个警钟了,我得到了太多上苍的恩典,我该付出回馈了,我该使我的人生更有意义了。

3。还愿
经常,在某个工作清闲的时段,上网闲逛,或跑趟超市‘图书馆,看员工们忙忙碌碌,简单但认真地工作着,虽薪水不高,但他们服务顾客, 创造了价值,劳有所得。反观自己,在IT业的cost only dept工作,常有无功受禄的感觉。
是时候了,回馈我的社区! 去做义工!challenge and full fill myself!
偶然的因缘际会,加入了中文学校的义工团队,今年是第三年了,收获了许多朋友,经验,感慨, 还有遗憾。
现在我在参加C.E.R.T培训,希望拓宽我的义工范围。

4。感恩
我的义工生涯刚开始,父亲的癌症复发,刚好又碰上wall street crush - 我服务的公司破产被兼并,虽被收留,但几乎无所事事,感谢上苍,职场的‘挫折’,让我有机会,时间及能力照顾我日益衰弱的父亲,让我做他的‘司机’,‘秘书’,‘监护人’,‘翻译’, care giver, 我成了他生活,精神的支柱。这时的义工活动,也成了我减压的好方法。

5。转身
眼睁睁的,我们没法挽留父亲,只有尽力使他少遭罪, 心中永远的痛!
一年半后爸爸安详的去了,妈妈也花了近一年的时光排解内心的伤痛,无助。从此爱上哪首歌“真的好想你”。
2011年7月的夏天,我等了这些年的‘layoff' (condition: if can't find a new group within 3 month inside the company) 通知终于来了,感谢上苍,让我爸妈的事情都已安排好了。
长考了许久,终于决定还是留在职场,一个月后转到公司的另一部门,工作开始忙了。

6. 又有状况
才换到这个新组半年,1个月前老板辞职高就了!
唉,跟从自己内心的呼唤,干一天看一天, 过好每一天吧, 生活因了多变的状况而精彩!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