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義犬之靈

(2012-03-09 15:48:27) 下一个


義犬之靈(转载)

这是一篇台湾通靈之人的記實文章 :

  從彰化到溪湖的半路上,有一間飼料工廠,飼料工廠的主人,在廠前空地建了六棟樓房,這六棟樓房是店面式的,準備分棟出售。

  飼料廠的主人養了一頭大丹狗,已經養了十六年之久,主人與狗之間,可以說親密得分不開,那頭大丹狗,知道主人的意思,對家人溫馴聽隨,對外人則咆哮露齒,令人生畏。由於建築樓房,主人吩咐大丹狗守護建材和看守樓房。

  然而,樓房建築得將好之際,大丹狗卻因年老和生病,去世了,主人夫婦好不悲傷。

  我同飼料工廠主人完全不相識,我甚至連姓名都不知道,然而,當我隨同陳正雄先生和陳炳輝先生等人到他家作客,我憑著特殊的靈覺,知道這屋子的周圍蘊藏著一隻義犬的靈魂,這是毫無疑問的。

  我問主人:「先生在過去是否養一條狗?」

  「是的,養了十六年之久,彼此感情真摯,真不忍牠別世而去。」

  「這六棟樓房,連一棟也賣不出去嗎?」我好奇的又問。

  「正是,先生如何知道?」

  我告訴飼料廠的主人,那隻已經死亡的大丹狗,生前盡忠職守,死後靈魂捨不得離開相處已久的主人之家,同時,牠對看守建材和看護樓房認為是自己的永久職責,因此,凡有陌生人到來欲購買樓房,大丹狗的靈魂便使出渾身解數,咆哮生人,追趕顧客。縱然上門的顧客聽不見義犬靈魂的嚷叫,但,牠的騷擾可以使上門講價的顧客,感到氣浮心躁,心裡頭不安和不愉快,甚至莫名其妙對樓房感到厭惡,如此自然買賣不成,這六棟漂亮的店舖就賣不出去了。

  飼料廠主人,聽得全呆住了。我想,當我說出此段因由時,他們會有一種如置身卡通世界的感覺,甚至把我看成「奇幻世界」「小寶歷險記」裡的小寶一般。

  人是有靈魂的,而狗自然也有靈魂,我教導飼料廠的主人唸往生咒, 由主人唸往生咒,安撫狗的靈魂,如此必能相安無事矣!不要再對上門的顧客凶巴巴的。

  義犬之忠心耿耿,義犬的盡責務實,真叫人感嘆。而有些人自稱萬物之靈,知遇之恩不但不回報,甚至反加譭謗,恩將仇報。不知回報恩情,實連狗亦不如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