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阴身存在的佐证

(2012-03-08 19:24:57) 下一个

中阴身存在的佐证(转载)

在我所认识的人当中,林大哥可能是行善最勇猛忘我的一位。很多环境污染与弊案都是透过他的举发而受到改善。921地震之後,他离家两年,人几乎都在南投参与救灾工作,他的善行甚至受到媒体的报导∶

这个故事,就是他参与救灾时亲身经历的一个事件。

话说921地震发生後,林大哥带了摄影器材与一大批软片准备前往南投重灾区作历史纪录。然而到了当地,目睹灾区的惨状,骨子里天生的侠义使他根本忘了当初前往灾区的目的。南投县政府请他担任义工协助救灾,坐镇最需要胆量的遗体处理中心---县立殡仪馆,并配给他两个排的兵力。据他描述,当时很多新兵晚上看守成排成片的罹难者遗体时都会吓到发抖。

9月26日早上07:15分,南投又发生芮氏规模6.8的强烈馀震,由於剧烈的摇晃,当时林大哥便判断应该会有伤亡发生。果然随後救护车就送来一具怪手工人缺臂的遗体。不久,第二位受难者的遗体送来了,是一位被倒塌围墙压死的国中少年。随同救护车前来的父亲在办好登记事项後,因为还要回去照顾受灾的家人,所以委托林大哥为那位少年按时上香。林大哥答应了这个请求,但是因为有太多事情要处理,所以他请那位父亲去购买很粗很长,可以点很久的那种香。

点了香,插上少年灵位前的香炉後,林大哥就去忙了。由於隔天有一批遗体要送出去火化,所以林大哥一直忙到半夜三点工作才告一段落。正当他躺下来,闭上眼睛打算睡觉的时候,眼前浮现了那位少年清楚的脸庞,并且还开口向林大哥说∶「叔叔我要吃巧克力」。林大哥这时才猛然想起自己忘了为那位少年续香,他赶快爬起来跑到那少年灵前,只见原来的香已经烧到只剩下一点点,他马上为那少年上另一支香,并合掌说道∶「小弟弟对不起,叔叔太忙忘记帮你上香,我明天去买巧克力请你吃。」

隔天林大哥便派人去买巧克力回来祭拜那少年。後来少年的父亲带了一些礼物回来答谢林大哥,看见供桌上的巧克力便很讶异的问道∶「咦,你怎麽知道我儿子喜欢吃巧克力?」林大哥当时不忍心把真相讲出来,所以只说是请人随便买的。

「中阴身」的特性∶

1)、以香为食,故中阴身又名「寻香」。

《瑜伽师地论》卷1∶「或名中有。在死生二有中间生故。或名健达缚。寻香行故。香所资故。」

2)、依照生前习气而行。

《生命实相之辨正》∶「中阴之身已无末那经由接触法尘所生之灵知意识心,仅馀末那识作主,然末那识不能思惟分别观照,须依末那附生之微细意识做简单之观察,非如生时能做思惟分析,故中阴身之末那皆依生前之习气种子而行,由一念无明烦恼而引其受生。故一切灵媒乩童皆曰:『死人憨直。』无意识,不能思惟分析,秉其生前习性而为故。」

3).民间所谓的灵魂叫做中阴身,有情生命入正死位时因五根坏灭,意识无法生起, 你的第七识意根(俱生我执),因为未断我见我执故(见思二惑),便促使第八识 (也称如来藏)出生中阴身,通死前意识,七天一生死,最多七次, 因此民间办丧事有所谓头七,七七等名称。中阴生由于通死前意识,因此死后徘徊家中, 眷属身旁, 哀凄心悲不愿 开。中阴身,所谓的灵魂, 受生时则永断。因此而说意识不通三世,你这一世的意识觉知心,并非你上一世的意识觉知心. 又因为你上一世的意识 及记忆随着你入胎时中阴断灭而已断灭, 这个现象就是所谓的 “隔阴之谜”,并非死后有什厶“孟婆汤”,那只是民间传说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