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晒晒幸福:婆媳不一定是冤家

(2011-11-23 11:47:46) 下一个

婆媳之间,没有血缘,没有选择,完全是一种被动的关系。黄毛丫头一个婚礼之后,一夜之间变成女人不说,还多了个妈。之前没有任何瓜葛的两个人,突然一下子成为一家人。有点突然,但并不可怕。


人和人相处需要时间,更需要投缘。记得以前有一种研究: 男人在选择老婆的时候,潜意识里面,有他妈妈的影子。 老公一直说我更像他妈妈生的。因为父母和我们经济上都相对独立,没有了钱上的瓜葛,相处容易很多。


我觉得婆媳相处,婆婆的宽容度决定了婆媳关系的好坏。我和老公结婚20 年,婆婆从来没有说过什么。这绝对不是我做的好,只是有些看不习惯的,公公婆婆不说而已。出国前的7,8 年,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家里的衣服一直是公公婆婆洗的,后来不得不把换下的衣服藏起来。早,晚饭也一直是公公婆婆做的,我们只管按时回家吃饭。当然,我们的回馈就是: 晚饭时大家讲讲每天公司里发生的事,有趣的,没趣的都讲,主要是想给他们参与我们生活的机会,直到现在公公婆婆对我们的所有朋友都很熟。周末,一天回娘家聚,一天跟公公婆婆出去,购物,吃饭,因为公公婆婆辛苦一个星期,周末也该是他们的休息日。


公公婆婆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很开明,家里的话题很公开,我们可以谈扬教授和翁帆的结合,上次回国,那年公公74岁,讲起扬教授,颇为感慨,说那是你们年轻人不懂的爱情,讲起翁帆的苦,公公更为激动,感觉那个时候,男人还行。去年,公公婆婆在我们这呆了两年,再谈起杨教授,已没了当年的激情,说他自己己经不行了,去年他79 岁。


要说的太多,先晒晒照片,看看我们幸福的一家。我觉得幸福是有感染力的。


 对不起,照片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