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米

如此悲伤,如此愉悦,如此独特
正文

工作主要是为钱还是为快乐

(2024-08-21 10:51:18) 下一个

我刚刚站起身,老然进到太阳房指着几个有点红色的西红柿对我说:"这几个是我的,你可别动。咱家种了12棵西红柿,到现在我一个也没吃着". 怪谁呢? 他一到超市就买西红柿,家里的红了他也不摘,我以为他不爱吃呢。我对他说: "没问题,留给你".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是翻译公司打来的。" hi, just let you know, that job for hospital has been cancelled. You will get cancellation fee."

太好了,我正准备出门去医院呢,要不是老然跟我说那几句话,我可能就在开车的路上了。外面可正在下着雨。她们给我电话通知,就是怕我没看电邮,而白跑一趟。

" ok,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 " 电话的那端可能都能感受到我高兴的心情。

坐下没半个小时,又接到公司的电邮: the job for tomorrow has been cancelled,  cancellation fee has been applied.  

明天是去监狱。医院和监狱的工作我都很长一段时间不做了,主要是不喜欢。这次是因为公司说缺人手,我才同意去做的。没想到都取消了,今天算不算我的lucky day? 工作的意义现在对我来说,挣钱已经不是第一重要的了。要快乐才行,不像刚出国那时候了。

张华就不一样了。

张华的教授老公前几年去世了,除了留给她一个大房子,她还可以领到老公的丰厚退休金,而且孩子们都独立了。虽然她才50岁出头,生活可以说完全没有问题了。可她就是想挣钱,说挣钱使她快乐。她也很能干,寻找着各种各样的机会。听说做管家收入不错,就和有关中介注册。有些富豪单身老人,雇佣管家,除了做点家务劳动以外,还管理帐务输出等等事宜。大概因为张华是华人,最后没人雇她做管家。

中介给她建议,说现在学中文很热,世界上很多富豪想要雇佣会说中文的保姆,教小孩学中文。你就别想做管家了,做教中文的保姆吧。她说好吧。

没过多久,有个人从香港联系她,说国内的一个前国家领导人的不满周岁的孙辈需要一个保姆,现在由一位乡下老太太带着,孩子大一点了,就不能让乡下人带了,想找个像她这样的国外的人带。她哪敢干这事呀,马上就拒绝了。

又有一个住在西班牙的富豪,让她去面试,费用全包。两岁的男孩,妈妈是个20岁出头的俄罗斯模特,爸爸是个60多岁西班牙商人。面试以后,妈妈对张华很满意。决定雇佣了,让人带着张华去边房,张华就住在那儿,有自己独立的睡房客厅卫生间,由厨师提供饭菜。张华非常满意,安顿下来以后,出于好奇,拿着手机出边房,进到院子溜达拍照。转了一圈又回到边房,刚准备洗洗睡了,管家敲门,通知她明天走人,不要她了。至今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没开始干,就被解雇了。

好在不久她又有一个墨西哥富豪家的面试,而且成功了。富豪有6个孩子,两个亲生的,两个代孕的,还领养了两个。最小的孩子学中文,第二小的学法文,第三小的学德文,还有的学西班牙文,等等。富豪家可能是做国际生意的,认为掌握外语很重要。他家每个孩子专攻一门外语。给张华的薪酬很不错,还有假期,机票全包,还是商务舱。她在那干了两年。我想是因为贸易战以后,中文不是那么热了,富豪可能想让小儿子改学别的语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