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贞子

对每日周边发生事的随想
正文

忘不了的爱

(2011-11-01 17:26:58) 下一个
忘不了的爱

父亲过世已快三周年了。对他的思念及回忆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而且与日俱增。他生前对我的疼爱历历在目,举不胜举。他的爱平凡而伟大。

父亲去世前已得巴金森氏病多年,平时生活不能治理 。肢体颤抖,行走不便,胸闷气急,语言含糊,身体很不舒适。有一年在我到达上海的第二天,早晨醒来,一看父母全不在,我知道我妈去买菜了,但爸去哪里了呢?他平时都要有人帮忙起床、有人扶着走路的。菜场这么跻,我妈不可能带他去的。我赶紧下楼,焦急的走到小区的门口四处张望。隐隐约约在前面繁忙拥挤的人群中出现父亲瘦小的身影。他就象随风飘动的小草,摇摇晃晃,颤颤抖抖,一歪一斜,一小步、一小步的走来。我赶紧穿过车水马龙,摩肩接踵的人群,大声叫了一下爸爸。父亲两眼浑沌,眉毛紧锁,呆滞的向左右看了一下,手上却紧紧的端着一个锅。六月底的上海正处黄霉季节,天气又闷有热。当我赶到他跟前时,他一惊一喜,虚弱的身体差点倒下。我赶紧扶住他。父亲的衣服全都湿透了,言语微弱,呼吸是上气不接下气。我接过他手上捧着的锅,打开来一看,是满满的、热乎乎的一锅生煎馒头。原来他是去"新亚大包"给我买我最爱吃的生煎馒头。看着父亲,我感动的掉下了眼泪,心疼的责怪他。常人只需走十分钟,他却化了一个多小时。为了这次出门,他加倍了平时的药量。目的是想让我一醒来就能吃到我喜欢吃的东西。父亲已是风中残烛,他不想失去最后爱我、疼我的机会。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已为人母,但在父母的眼里,我依然还是他们的心肝宝贝。回家后爸爸乐呵呵看着我一口口的吃得那么香甜,津津有味,他的眼神流露出爱与满足。生煎我喜欢,凝聚父爱的生煎更是美味无比。

爱的力量是无比的。每当想起它,是那么的暖人心肺,悲感交集 。它也一直激烈着我去爱家人、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