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迷恋游戏的背后

(2014-01-03 14:27:49) 下一个
儿子迷游戏已经有好多年了。我们一直想帮助他,多种方法用过,但是功效不大。

上个月,我有一次问他:你长这么大, 什么事情对你影响最大?

他马上回答我:妹妹的出生! 我问他:为什么妹妹出生对你影响最大?为什么不是爸爸生病?为什么不是在San Diego你走丢掉呢?

他不回答我:你自己去想。我想来想去想不出结果。他对我的迟钝不知很恼火。“你如果想不出,我跟你说了也没用。我不告诉你了。”

几天后,在我们不给他打游戏的时候,他眼睛里都是眼泪说:你们在我小时候不管我,现在来管我, 来不及了。我已经这样了。

我不明白了:我们怎么就小时候不管你了?

他说:你还要问我为什么妹妹出生对我影响这么大?你难道不知道吗?妹妹一出生, 你们就都管她, 你还读书,你们给我买了PS2,让我随便打游戏,你们一点都不管我!已经这么多年了, 我改不了了!

原来如此!他迷恋游戏的背后是缺少爱 (不是我们没有爱,而是儿子感受不到我们的爱),难怪他小时候跟妹妹的关系也很紧张。游戏,安慰了他的缺少了爱的心灵。在游戏里面, 他觉得relax。

我告诉他事实真相: 爸爸一直想给他买游戏机,说玩游戏能让儿子更聪明 但是考虑到游戏对眼睛的伤害,我一直强烈反对。在妹妹刚出生, 我反对不了, 爸爸带着他去买回了游戏机。为此,我没少说他爸, 也要是听了我的建议, 儿子不至于这么迷恋于游戏。我告诉儿子, 爸爸一直坚持要为你买游戏机, 即使不是妹妹出生, 他也肯定会给你买的。只是碰巧在妹妹出生时,爸爸带着你去买的游戏。爸爸妈妈们从来就没有只管妹妹不管你。

我为儿子心痛:这个误会存在他心里快要有十年了!我还有些恍然大悟后的快乐:因为我找到了孩子的原因, 他迷恋游戏的背后的误解。儿子也相信了我说的事实。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看到孩子心结打开以后的轻松。这份轻松是我今年圣诞节特别高兴的一个理由。

我开开心心地给女儿办了第一个生日Party,儿子没有吃醋,我答应他以后也会有这样的Party。

我是个白痴妈。居然让这个误会在儿子的心中存放了快10年!缺乏爱的孩子, 青春期叛逆就不可避免了。好在,现在总算解释清楚了。儿子, 也总算回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