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教养孩子品德 (五)--沙发时间(couch time) 0(^_^)0

(2013-03-08 09:08:11) 下一个

这个沙发时间,我是第一次听说.就是夫妇下班回家,先在沙发上亲热五分钟,然后再做其它的比如做饭做菜洗衣收拾房间.而且,还要让孩子看到这份亲密.夫妻carpool,也要在家里有沙发时间.上下班在一起的时间不算(我们一起上下班,所以对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回家后还是要有沙发时间..

沙发时间对夫妻关系有帮助.只有亲密的夫妻关系,才能让孩子有安全感,有利于孩子的各个方面的发展. 这是我周五在<教养孩子品德>里学到的.组长最后说,大家回家去实习沙发时间,看看沙发时间对你家庭的影响.每想到第二天就看到它的功效了.

第二天周六,老二跑到我们房间.见我们肩并肩的,就哇了一声.他就说,刚好可以做家庭作业.就抱着我啃了起来. 女儿马上就跑走了.几秒钟后,她拿来了那个红红的爱心(我的<非常岁月>里有记载,是我在他出院的时候我买给他的,女儿喜欢一直她独霸着的)扔给我,说我可以拥有它,还把她的最爱的一个新娘娃娃送给我,那可是她的宝贝,平时连摸都不让我摸的.还一边唱一边跳,都是她自己现编的歌舞. 因为从来就没有看到她如此的兴奋过,我们很震惊:这个沙发亲密时间有这么神奇? 而且,我们本来就很恩爱,一直没有觉得我们的婚姻有问题!后来发生的一系列的事,证实了原来我们自己还真的有问题,只是我们一直很忙,没有时间去过问我们自己内心的真实思想,出了大问题都不知道. 

因着信仰,我自己在慢慢的改变,婚姻中的两个人都在改变,孩子们也就慢慢的改变了.所以,去教会就成为我家里的一个习惯.家庭的各种关系越来越和谐,问题也慢慢解决了.

我自己的体会,婚姻家庭关系没有理顺,对孩子的教养很难有效,因为孩子没有安全感.新的婚姻关系从沙发时间开始!家里还没有沙发时间的,马上开始.当着孩子的面多抱抱多啃啃. 0(^_^)0 功效在啃之外. 

又到了周末,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