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惊无险走过2012 观察三:关于经络

(2013-02-13 07:25:07) 下一个

今天他拉断了第一条带子.我很高兴!我感觉空腹做操的效果比饱腹的效果好,所以,推荐早上起来后先喝杯温水再做操,做完操再吃饭.

这是我写给教会带操的姐妹的一封信,因为我并没有和大家分享所有的<非常岁月>里说到的信息.我把它贴在这里,也让一些新人可以学习并传扬.

我以前写过推荐一个养生操,说得就是拉伸操.写那篇文章的时候,我们只是觉得这个操好,CT复查还没有结果,我对他头和脸的观察还没有很大的变化,但是,现在真的有变化了.他的复查是在我写完文章以后的一两天.后来我们就是计划着要去佛罗里达的迪士尼玩,没有时间多写.

愿这封信/文章也让你有得着. 最后有我们做操的链接.
------------------------------------------------------------------------------------------

我们上周刚检查过,一切正常.医生说以后改为三年一查就好了. 感谢神!

教会几个月前有学这个拉伸操.我觉得那不是一点点的好. 我推荐给了很多在教会外面的朋友们,我看到在教会里做操的不太多,不知道大家在家里有没有做操.今天特别来给大家分享我们跟着东方比利学做拉伸操的心得.

我喜欢做这个操,因为我很相信中医中药, 这跟我的童年,青年和中年都有关系.感谢神,他给我安排了不一样的经历,少了其中的任何一个阶段,大概我的心得就会打折扣了!

我老爸是中医推拿师,小时候我就看到无数的病患被抬着进医院,不用一针一药,就用爸爸的一双手推拿,十天半个月(也可能几个月)后,病人就能够自己走回家了;青年的我大学里也学过中医, 给病人扎过针,对有没有扎到穴位上, 我自己有手感;也搭过脉, 那种涩脉,沉脉,玄脉的不同手感, 我自己有感觉,不仅仅是脉搏多少的数字; 更让我信服中医的是在我怀孕七个月的时候, 得了面神经瘫痪!一只眼睛合不上,要手一直拿着,手一松,眼睛就张开,刷牙漏水,一说话一笑就歪嘴巴.我先看西医,医生不敢用药,后来爸爸带我到理疗科,也没人敢接我的病例,最后是爸爸给我做的推拿.我记得是做了一次后, 就有效果,松手后眼睛也能闭了.爸爸很受鼓舞.因为他说他从来没有做过孕妇的推拿,开始也不敢做,最后他是临时看书临时消化才给我做的--书上也没有我这种情况的穴位记录.治疗的效果一次比一次好,每天两次,一周后就痊愈了.所以,我非常相信经络穴位学说.

中年的我,生活出了问题.他因为便血看了医生,病理诊断是I期肠癌. 他当时被告知两个月内没有可能做手术,也没有其他任何的治疗,医生说是早期,只要我们等,等等没有关系的.还说有些等一年半年也没有关系.看这个医生说的,啥时候开刀根本就不知道,刚好我妹妹是医生,所以,我们很快就回国开刀了(全自费).感谢神,以这样的情形带我们回家看病,让我收获非凡!因为只有回国开刀,我才有机会再次接触中医药.在国内我读了曲黎敏的<黄帝内经养生I和II>,我自己本来就信中医,书里面的内容我大部分都认可.她说:人体的浊气下行排不出去, 才以头皮屑,或以油性从皮肤排出体表.

原来如此! 我大悟!难怪他的脏兮兮的脸以前怎么也洗不干净.但是, 手术以后, 那么多的脱皮连同头皮屑一起奇迹般的全部都不见了.我回忆和他十多年来的生活,我们两地分居. 很早以前他的头皮屑就比别人多一些, 十多年前, 换洗他的棉毛衣裤的时候, 洗衣机里的水面上飘着一层油灰. 没他的衣服, 就干净一些.但是我一直不知道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到美国以后, 他三天两头的洗澡, 掩盖了他的头皮屑比较多的问题. 但是, 得病前的三四年, 他头皮屑多得洗不干净,就象前几天的大雪,一片片的大雪花飘在空气中. 他说, 奇怪, 我都洗了两道洗发水了, 怎么还多? 我们家里频繁换洗发水的牌子, 但是不见效. 有时候刚洗完就有很多, 他或我会用电吹风吹掉它, 可是, 还是有些没吹掉. 有一次我怪他不洗干净,但他说那天他很认真的洗了三道洗发水了, 可是就是多.有时候是早上刚洗完澡, 才到办公室, 我就又得给他清理斑斑点点的头皮屑了, 距离他洗头也就十几分钟.他这个多的状况是一直持续到手术以前. 和他头皮屑多的同时, 他的耳廓和脸上也有不断的大大小小的脱皮冒出来,弄都弄不干净,洗也洗不掉.明明看到他刚洗过脸,水干了,马上就看到脸上耳朵上的白白的一层脱皮. 然而,手术以后六天,我读到曲教授的话,再看他,六天的头皮屑和脱皮比以前的一天还少.在后来,他就变得干干净净了!

那时候起我就相信这能成为他的疾病的一个预示,有可能会比临床症状都早的预示.我甚至觉得, 这个头皮屑可以成为他临床指标出来前的一个指针.我想, 五年或十年前, 他的癌胚抗原应该还正常. 不正常也就发病前三五年左右. 刚好这三五年也是他头皮屑最多的几年. 这个头皮屑在西医里没有办法来解释.但是在中医里有!

因为我消化吸收了<黄帝内经养生I和II>的一部分,我们回来后一大家人里里外外生活改变了很多很多. 在饮食睡眠休息等等都有改变. 看他的头,脸和耳成为我每天的功课. 虽然有时候只有一点点.但我注意到他洗掉后, 注意让他好好休息,后来就没有了,不象原来是洗也洗不干净.所以, 心里也没有很多的不安.而且,我也注意到,生活里有很多人都有他的那个脱皮.

前年底和去年上半年发现他又有持续的不对劲的改变,我心里有些担心,因为感觉有事要发生.记得周五的时候,我和几个姐妹在一组的时候还一起为这件事祷告过.她们问我有没有看医生有没有做检查? 其实,那时候有检查而且各项指标都正常的,他的癌胚抗原还是他生病以后历史上最好的.理性上,我实在没有理由担心.但是我看到他的头和脸的改变有一阵子了,从夏天开始常常有,而且比原来多, 心里就有不平安.到下半年CT复查,说他的肺部有2毫米的阴影,因为肿瘤体积会三四个月翻一翻,所以,医生说三个月后复查.他认为是一个月前做装修有木灰到肺里的缘故,我不认为是木灰,因为他的头脸改变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得到CT检查消息的那天我心里非常不安.次日上班忙得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时间可以去思想他的事.等到下班大家全走了,我一个人在办公室掉眼泪,心情很坏很坏.然而第二天一大早,我读到了出埃及9:16(然而我使你存留,是為了使你看見我的能力,並且在全地上傳講我的名),心里顿时得到安慰,有了平安: 好吧,cancer 回来了,so what ?我有了来自于神的平安.

感谢神,在这个时候,他送来了比利和他的拉伸操.周六上午第一次学习的时候,虽然东方比利没有用中医理论来解释,但是在跟他学的过程里,我很快就领会到它的合理之处了:拉伸操能够帮助我们疏通经络!周六下午我们就叫来了其他的朋友一起学.做了2个月,CT复查没有发现问题,我的观察他的分泌物也少了.我知道CT没有检查出来不说明没有肿瘤细胞了,但是,至少说明肿瘤的生长得到了控制,否则阴影会增加.我知道这不是意味着可以解除警报,但是至少说明我们后来的饮食锻炼睡眠等等的综合调养是扶持他的免疫力的.我也知道癌细胞要多到一定程度才会被仪器检查出来,而且,正常人体每天都产生癌细胞,之所以没有变成癌团生长,是因为体内有好的免疫系统在做着识别坏细胞并攻击清除的工作.肿瘤患者最根本的原因是人体内部的抵抗力不能清除肿瘤细胞.所以,抗癌的根本是扶植身体内在的免疫力.免疫力上来了,癌细胞的生长就受到了抑制.我相信他的CT检查结果是拉伸操把人体的免疫力提升起来了.其它的我看得到的也在我们规律做操前后有改变.我很兴奋! 癌症不是一天发生的,也不可能一夜就全部消失(因为每天都有新的癌细胞长出来), 但是至少,拉伸操在我家里有效!!!每天,我们都是做完操再吃饭然后上班,连周六早上都做操! (我记得在教会看过东方比利的宣传碟片, 碟片上也说过,一个癌症病人作了拉伸操后,肿瘤体积小掉了,让医生都感到奇怪.)

我再说的通俗点:人体的经络就象是家里的下水道,穴位就象是下水道的转折点.下水道不是一天就堵掉的,但是如果一旦完全堵掉,家里就会脏水横溢.中医里有"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说法.一个人的经络通了,就不生病;经络不通了,人就生病了.拉伸操相当是疏通下水道的作用.人体每天都要排泄浊气,随年龄增长,排泄浊气功能会下降,经络常常会因为点点滴滴的积累而不通.这套操通过不同方向的拉伸,把人体中的我们看不见的经络给刺激,牵拉,激活人体自身的免疫力,从而达到锻炼的效果和减轻疾病的痛苦.别看它小小的带子,真的很有用. 我们车子里放着锻炼用的衣裤和带子.我们有时候做完操再做礼拜,做完礼拜吃过饭后还会和大伙一块做做操.做拉伸操不嫌多,不过多洗一次澡而已.0(^_^)0

锻炼用具超级简单:一条带子.就是一件旧的运动短袖剪成的带子,一件衣服可以剪成三条带子,横剪或竖剪都可以.一开始做不到位没有关系.东方比利说有很多的老人开始做不出动作,三四个月后就能做得标准了.开始我也有很多动作做不出,比如弯腰等等,但是,坚持了几次以后,我感觉我自己的动作越来越到位,效果也越来越好.当初学习的时候,我是大厅里少数的几个站着不躺下的人,因为我是一次的仰卧起坐都做不出的人,现在次次都完成.他体重稳定,但是皮带扣需要调整了,那个时候除了拉伸操,没有其他的锻炼(证明拉伸操有减肥的效果).有些原本做起来很累很累的,我们几乎是同时觉得做这节怎么感觉轻松多了?因为原来要么是跟不上比利的节奏,要么达不到比利的幅度,做的时候呼吸也跟不上,现在我们都能够跟上了,呼吸也轻松了许多.我们两都在上班前花30分钟努力的做这个操.我们相约,没有特殊情况,这个操就一直坚持做下去.

他的操有个特点就是只要你坚持做,很容易能够看到自己的进步.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比如有三个只做挥臂的动作,我们原来是做到第一个挥臂的动作,做几节就累了,感觉手臂抬不动了,现在是三个动作都下来还能跟上节奏和幅度.比如做整形脊椎(就是那个下蹲抱膝的动作),他说原来感觉喘气都有困难,现在虽然头还是靠不到膝盖,但是呼吸不那么累了(可能是腹部脂肪少了的缘故);有一节坐地上头往脚靠,我原来头能靠到脚,但是要很努力才行,而且两腿又痛又累,现在感觉轻松多了,头靠脚的时候,腿也不那么痛了.他说是拉伸操把筋给拉松了.拉伸操里有很多往后举手臂的动作,时间长了,把手慢慢往下放的时候,你能感觉到血液从上臂往手指的流动.

他的这个操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总是给自己挑战极限的机会:有几节操是违背人体的自然弯曲比如往后弯腰, 没有人在平时会往后弯腰,对不对?比如手臂不断往后拉/两边拉加上往后拉/两边拉加上往前拉,你永远达不到我已经做到最好了的境界.所以,你总有再努力再往上走的愿望,这几节操也是其他运动(比如打球跑步)达不到的效果.我觉得我自己做操比让医生做推拿还好,因为是我自己用的力,自己掌握分寸,不会有运动损伤.

下水道不是一天就堵掉的,身体也不是一天就坏,养身也不是一天的事,要坚持. 但是一个人做操可能不太好坚持.如果是很多人一起做,就容易坚持了.何况,录像里还有音乐,跟着比利老师一起喊口令,做深呼吸,不孤单,容易坚持.我俩跟着比利一起说:我感谢主,感觉真的很好.

另外,有时间看一下那个曲黎敏教授的<黄帝内经>.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3134822.html 我在国内的时候,仔细地读过两遍书,在美国看过录像,里面的内容大部分符合我以前学的,对我回美国后生活上的改变有启发.<黄帝内经>是教我们养生的. 你也许一开始读不懂,或者不同意她说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往下读,我相信你也会有收获.中医里的一些概念和普通人的概念有些不一样.比如,中医里说的"痰",不是指我们嘴巴里吐出来的"痰".
我刚看了她的几节黄帝内经养生II录像,当她提到呼吸时,我想到拉伸操也在呼吸上有帮助.比利老师说收小腹,深呼吸.我们也一起跟他做深呼吸.

读这个书,还揭开了我的疑惑:经络在解剖上看不见,可是我真实的感觉到(这里有另外一个故事, 这里暂时不说).这个问题困扰我几十年了.曲教授说,它是一种现象.有血气的才有经络.所以,经络只有活体才有,人死了,经络就消失了,因为人死后就没有了血气.
虽然说,神给我们每个人的寿数都有定数,但是神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好机会,我们为什么要错过呢?
感谢教会,感谢Timmy,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
最最应该感谢神,困难的时候,他赐我平安,带领我走出困境.
我真真实实的感觉到每一天都是他的恩典.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sXeCdU6bAs&feature=relmfu 这是我们在家里做得链接:他已经刻成碟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K09xXBzVE8&feature=relmfu 这里是合集,有一个个的动作的说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