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我哭了

(2012-09-07 17:49:59) 下一个
分享我昨天的一个故事.

今年开始,我戴上了眼镜.一戴上,就摘不掉了.

昨天(周四)出门有点急,居然忘记检查眼镜盒了.到了实验室要戴眼镜了才发现问题.没有眼镜,我根本 无法工作.给他打手机想知道他有没有出门,他说在给我送眼镜的路上,马上就要到了.当时我走 不开.过一会,发现眼镜盒在我工作台上.

忙完了以后,打开电脑,检查单位的信箱,发现我有三个missed call,都是他的,还有一个留言(单位的 电话没有接到,会自动在信箱里显示有missed call的消息或留言).他说发现我的眼镜拉在家里了, 他马上给我送过来. 我给他回了email告诉他我拿到眼镜了, 他马上回复我,没有抱怨和责怪,却是 理解安慰和鼓励.我当时工作上充满了挫败感,看到他的回信,眼泪就刷刷的流,顿时觉得我所有的 委屈和压力都随着眼泪消失了.我感觉到家庭的温暖能够驱赶掉工作上的挫败感.

那一刻,我好幸福!

感谢神.2012年对我和我家,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年.

原来家里90%以上都是我在管,十几年来我们都习惯了. 我一月三号开始在新单位上班.让我想不 到的是,从那一天开始,家里的大小事情基本都是他处理,95%以上的家务都他在做.他说我只要自己 的生活自理就够了.家里的都交给他.这几个月他做的饭超过我们结婚的18年所做过的饭,他洗的衣 服超过18年来所洗的衣服.当我想起来:啊呀,衣服还没洗,他说我已经叠好了.

我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我进家门,会看到电脑上一个大包子的画面.同时从厨房里飘来包子的香味. 我从来没有奢望他会对着youtube学做包子.在我家里,做包子饺子粽子一直都是我的专利. 那天我拿了两包子就往教会奔了因为不想迟到。

更让我意外的是:他对家里付出多得多的同时,工作上的进展也比以前好得多。 感谢神!

2012年以前我家里不是这样的.常有大大小小的火山爆发,我常常充当救火队员.很累很累. 大人小孩间敢怒敢喉敢深夜离家出走,兄妹间敢怒敢打敢吼敢大声哭闹.大吵小吵不断. 去年底,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我感觉是一片黑暗.黑暗中有姐妹鼓励我们去上renew mind 的课。 所以我们就带着儿子到邻市参加了这个renew mind 的课程,一起上了这个课程以后,我觉得家里慢慢好起来.说几件小事做例子:

回来后的一周内就用上了,家庭战争没有发展.忘记了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反正是又到了战斗的 前夕,我急忙用上了:你们看,BUG来了.这个是...我们刚学过的,记得吗?... 战争刚要开始就停止了.

今年三月五号,因为家门口的高中有活动,同事给了两张票(没好意思多要,我想就让孩子们去玩玩 就够了),我们自己去逛街去0(^_^)0. 那天特冷风特别大,父亲体贴孩子们,开车到学校大门口,让 我们大家下车,他一个人去停车,这样我们可以少吹风,太冷了.儿子坚持要跟爸爸一起.看到孩子的 心跟爸爸走近了,我很高兴,陪孩子吹多少冷风我也愿意.
走到大门口,看到哥哥给大家拉门,让我们都进去以后他自己才进门,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很平常的 一件事,但是,对儿子来说也是进步.
到里面后,发现只有两张票,儿子死活不进去,要我们买票,“一家人都去, 要么就都不去.因为我们是 一家人."儿子说,:“我们要在一起”.回家后,我和女儿找出所有的最喜欢的衣服,在他们面前做时装 表演,因为高兴呀! 这种家庭气氛是我以前想要但是要不到的。 感谢主。

上个月的一个主日,临出发前才发现他刚修好的车库门坏了,关不上.我那天要迎新,不能多等他修好 车库门才到教会. 所以,他就呆家里慢慢修门了.做完礼拜,按照平时的习惯,我们会去COSTCO购物.我想直接去购物, 可是儿子那天一定要我回家接爸爸再去购物.我很高兴:我说,去年以前你们父子俩还是斗争得 你死我活的,现在妈妈看到你跟爸爸的关系好转,这种关系的好转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这些改变跟 来教会和到辛辛那提上课有关系.这个课,下个月教会还会有,是中文的课,牧师讲的课. 我们还会去 听课.爸爸妈妈做错的会改掉,你做错的也要改,我们做错时,你要提醒我们改. 儿子同意了(儿子不同意我们出不了门.)

如果你有家庭关系上的困难,子女教育上的困难,敞开心,来到神的面前,请求神帮助.我们的神真的能 使不称职的父亲变称职,使称职的父亲变得更称职.神都有预备.这么好的礼物,为什么不要呢?

感谢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鼓励
xiache 回复 悄悄话 有神的人是有福的. 多写写, 把福音广传. 神必纪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