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浪子获奖赏

(2011-11-09 06:57:48) 下一个
这是我五年前的心路的一部份.这段故事经常在我脑子里出现,当青春叛逆的孩子和我顶得无药可救的时候,我就想到这个事.当我提到这件事的时候,他就会柔软下来.有一天,我认识到, 其实,我自己就是个大逆子.孩子的这个进步其实只是我的一切都符合了他的爱的语言的缘故,我不把荣耀归给神,却把功劳归于我自己,继续离家出走.
神怜悯我,终于带我回家了.想到我自己几年前的离家出走,我羞愧啊.我这个逆子,仍然得到了主的奖赏.感谢主
-----------------------------------
发表于 06-06-08 12:23:15

没有SHOW 的意思,其实,我也没有SHOW的资格.我只是鼓励家里还有孩子是后进生的,家长多给一些关怀多给一些鼓励,孩子肯定会进步的…先说明一点点.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接到学校的电话警告:如果儿子再不改进,以后有开除的可能.我哭,我退学好了,不能叫儿子没得书读.那时候,我正在找新老板,老板有钱,但是,读他的书我会很累,肯定顾不到家的.(那时候的家庭危机真大:我读了一年的书,到半路,说没钱了,LG的老板也没钱了,他已经转了一次学了,再转很不合算.只能提前毕业. )

因为两人同时上学,还有个小女儿,我们对孩子的教育显然跟不上了.儿子从上小学的第一天起,我就是没好好管理过他.他经常拿回来小纸条, 他到peak center 去一次拿回来一次.我们签字都签得不好意思起来,他自己也说:真想冒充爸爸签字.最厉害的一个星期是拿回来四张纸头,我很难过.但是,那个时候,我也顾不上他.我的心不在他那里,他的教育很成问题. 我在心里说:天阿,我退出,让儿子继续!

因为妹妹对LG的休息和学习影响都很大,她不送回去,不能保证儿子的管教和爸爸的学习.后来,妹妹回国了.当时准备爸爸半年后毕业,找到工作,按好家,儿子也可以好好管管.

这一年,尤其是这半年,我对儿子的付出是相当大的.抓他的行为和思想.抓他真不如推我自己轻松.但是,我一直都是一点一点的耐心的对待他,真正做到了一不叹息二不生气.他的行为和思想在一点点的进步.从所有孩子的恶习都有到现在得到了学校的最高奖,我觉得付出还是很值得的!

他会拿东西,只要是好的东西,总是会想办法拿回来,不管是别人的还是店里的.屡教不改.我们说,你喜欢,跟爸爸妈妈讲,爸爸妈妈给你买.可是,我们不可能每次给他买,他的愿望是无止经的.我告诉他,我们大人也是,并不是我想要的都能要到….后来,我给他听写一个中文一块钱.他自己有钱了,这个恶习不见了.同时,他用自己挣来的钱买吃的穿的玩的,说心里很舒服.我自己也花了不少时间,摸索出一套适合他的方法, 我们没有专门的学中文的时间,他说学习中文很FUN,我见缝插针的教他,他一点不拒绝学习中文.现在已经突破了五百字了,不仅会认还会写出来.

我看到这里有人说:孩子没教养,是大人的过错,因为大人没教.我觉得很冤枉:儿子一出生,在文明礼貌方面,我也没少花心思.可是,他没有什么进步.总是让人觉得他没教养,很粗暴.儿子很聪明,但是,行为不好,是我们大家的共识.我也觉得要在这方面提高他.我一再告诉自己要耐心再耐心.

虽然心里失望,可是嘴上一点不说出来,还是鼓励鼓励再鼓励.我自己也给他做榜样. 文明用词挂在嘴边.还经常提醒他:等下,要跟谁谁谁说声谢谢啊.
早上第一个上公车,教他跟司机说早上好. 好给别人一个愉快的早晨和愉快的一天.以后即使不是第一个,他也向司机问好了.
店里的阿姨给他STICK,他不说谢谢就走,我只是叫他过来,笑着问他:想想看,你刚才忘记说什么了?他很不好意思就补充说了谢谢.(假如我很生气得要他补说谢谢,他肯定不情愿说了).我说:妈妈知道你是忘记,下次不忘记,好吗?
在家里,我要求他:请爸爸妈妈拿什么..谢谢.晚上睡觉前跟他道:晚安. 开始是我提醒,现在他自己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在他不愉快而大喊大叫的时候,我和LG都尽量提醒他,说话,不要叫.不要粗卤.好吗?
学习上,我也抓他了一点点.不是要他学习有多好,而是,人不走上坡就走下坡.有时间学好的了,就没有时间学坏的了…每天要吵着我玩奥数.昨天,我没跟他玩,他还哭了一晚上….
LG会打的球和其他的运动,除了网球儿子还没摸过.其他的都学得有点样子了.我们不是要他成为专业运动员,但是,样样会玩,对他是很有好处的.LG说,等他空下来,再教他打网球.
我们和他玩的多以后,他听话多了.到外面,在朋友家,朋友都说儿子变得好多了.

前天放学,他拿回来这个颁奖邀请,LG说:一定要去,这是他第一次,即使是一个最小的奖,我们也要去参加,给儿子一个鼓励,这是他继续努力的开始! 后来跟邻居打听才知道,.每年有四次,我们都没有被邀请过. 这次领奖,是他进学校三年来的第一次.今天,我们带上照相机和录像机.他看到我们来也很高兴.看得出来,在台上的时候,他自己也有些紧张的: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奖.到最后只剩下校长奖的时候,我估计是校长奖了,很高兴.当听到叫到儿子的名字时,我心里很激动,眼睛里都是水:看着他去拿奖杯,.这一步,对我对儿子,都是一大进步.LG说,这一天,对儿子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这一年,我们家日子过得很不好:LG找工作和毕业答辩的不顺利,我身份被莫名其妙的弄错.女儿无奈之下的回国…压力真的太大了.但是,我一直保留对儿子的耐心,对LG也是.即使心理失望很大,我给予的都是支持.鼓励鼓励再鼓励,我时时处处留意找表扬的机会.在失望里,我感受到的是对儿子对LG的无限的爱和耐心.从没有象现在这么支持他们两个人过….

真觉得儿子获奖,我也获奖了~希望,全家团聚的日子不远了.我已经看到未来的天伦之乐了.太高兴了,有点语无伦次.大家原谅.

如果,你家里也有孩子的捣蛋是属于高级别的,你对他们耐心一点,大人带头做个好榜样,孩子的进步总是会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