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只听见一个声音——给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

(2012-06-26 08:31:36) 下一个

622日晚上,去哈佛大学听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的演唱会,80高龄的杨鸿年教授柱着拐杖,指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合唱盛宴。

 

只听见一个声音

只为一个声音保留耳朵

四十九张年轻的嘴

被指挥缝在一起

纯洁的音符

像一颗颗光明的种子

使装饰黑暗的灯火

显得虚伪

 

只听见一个声音

只为一个声音保留耳朵

高音让我飞到天外

低音把我送回故乡

中音像一片开阔地

洒满银色的月光

 

只听见流水

听见鱼儿在指挥的手指间滑过

只听见鸟鸣

听见鸟飞过的天空

出奇地发蓝

听见回声在山谷里走动
 

听见花蕾在草地上打开

 

请把所有的重音再唱一遍

重些再重些

请把所有的和声

连同指挥手里的拐杖

向我过来

把我

把我

把我 深深地砸进泥土中去

 

把轻音得好像没有在
点再
不要触到我眼里的泪花 

今夜

我才发现
真正震撼我魂的狂暴雨
可以是轻的

最宁静

 

2012年6月22日夜于麻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