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陈贤妹

(2011-10-20 11:48:15) 下一个

10月13日下午,佛山南海的一个五金城,两岁的小女孩悦悦先后被两辆车碾轧, 718名路人路但都而不漠然而去最后一名拾垃圾的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

 

我不知道

你走过了多少条街

用你的眼睛

清洗着我们的城市

 

我不知道

在满地的垃圾中

你是否捡到过

值钱的东西

 

佛山的巷子

太闹 、太黑

十八耳朵

竟听不到车下孩子的呻吟

十八眼睛

十八眼睛啊

竟看不见血泊中的小悦悦

 

只有你

只有你走了过去

用你柔弱的

抱起了孩子

用你瘦小的身躯

抵挡着五千年最寒冷的风

 

也许对你来说

这是件很平常的事

把迷失的孩子

送回母亲的身边

把零落的花

哭泣的枝

 

当女孩父母跪在你面前

你哭了

那毫不掩饰的哭声

宣告你捡到的不是垃圾

是含苞待放的生命

是中国的良心

 

今天

我也要跪在你的面前

我是人

我是父亲

如果我的女儿在中国倒下

我希望她倒在你张望的街头

 

今天

整个中国要跪在你的面前

为了每一个倒下的孩子

不再被冰冷地

为了每一个中国人

不再忘记我们的国歌

 

中华民族

到了

最危险的时候

20111019日 于 麻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