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崚子

人生如梦, 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 我愿意把自己经历过的酸甜苦辣,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嘉崚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学打鸟

(2015-10-04 00:11:11) 下一个

听老同学说, 在 LA 的 Seal Beach, 有一个鸟类天堂, (Wild Animal Refugee)。于是上个周末, 就约好了一起去打鸟。 专门去打鸟, 对我而言, 属于 “大姑娘上轿, 第一次“。 没有大炮, 没有技术, 没有经验, 连跟焦都搞不定。 幸亏有高人指点, 终于打到几只, 呆鸟居多。 现在贴出来, 请大家拍砖。

 

1 桥边有只蓝鹭, 一动不动, 在那儿盯着一条鱼, 好一会儿了, 现在终于决定要 “悄悄地进村” 了。

 

2 突然一击 (可惜我没抓住那一瞬间), 成了, 早餐解决了。

 

3 三天打鱼, 两天晒翅膀。

 

4 这只大塘鹅, 转了几圈了, 觉得就是这小桥旁边鱼多。 于是, 我们也决定, 就在桥上守株待兔。

 

5 一网就捞着鱼了。 数一数, 可能有四条 (两头, 两尾)!

 

6 不过, 这几条小鱼还不够填牙缝的。 起飞, 再来一网。

 

7 咳, 这网只捞到两条。 生产力下滑啊, 谁的责任?

 

8 找到原因了: 塘鹅撒网, 鱼鹰在后。 原来是这家伙在浑水摸鱼!

 

9 这只鹰很懒。 我坐那儿等了半天, 胳膊都举酸了, 它就是不下来打食, 只好放弃 – 你自个儿饿死了算, 我不管了!

 

10 这哥儿们悄悄告诉我们: “ 芭蕾舞马上要开演了。 想看? 赶紧!“

 

11 还真是的, 瞧, 小公主出场了。 ( 再一次验证, 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12 舞姿翩翩

 

13 谢幕。 (来晚的可别怪我没通知你。)

 

14 鱼鹰国大阅兵开始了, 这是先头部队。

 

15 这鸟叫什么名, 谁能告诉我?

 

16 这哥儿们大模大样地站在路中央, 要收买路钱。

 

17 像个贪官哈!

 

18 中纪委巡视组来了。 风紧, 扯乎!

 

19 “顾不得你们了, 我先撤了。”

 

20 才发现, 这贪官的舌头上是长着钩子的。 小鱼们要是一不小心游进去, 就别打算再回家了。

 

21 这片湿地, 真是一个小鸟天堂。

 

22 大塘鹅终于吃饱了。

 

23 这哥儿们放着眼前那么多鱼不吃, 想干什么?

 

24 原来它是在圈地昵, 确实, 这活儿更重要!

 

25 太阳快落山了, 我们回家吧。

 

原帖链接: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145797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可能是我用词不当, 没少被骂, 哈哈!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ugeriver' 的评论 : 刚开始学打鸟, 谢谢鼓励!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题目痛骂了几句 呵呵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就这么大收获,恭喜了;尤其是剧情跌宕起伏,描写生动,更值得欣赏。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snow' 的评论 : 谢谢十一月的雪, 看得出来, 你也是一位爱鸟之人。 从你那里长知识了!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借用摄影人的话, 拍摄鸟片被说成 “打鸟”, 哈哈。 多谢鼓励!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没干坏事哈, 我从来都只做好事。 谢谢你的幽默感!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哈哈, 不好意思。 我不是成心要忽悠人的, 只是不小心借用了摄影圈内的一句黑话。 玩摄影的朋友们把拍摄鸟片叫做 “打鸟”, 把拍摄街道人文片叫做 “扫街”, 等等。其实我是尽量不打扰那些可爱的鸟儿们的。 谢谢!
nov-snow 回复 悄悄话 抓拍的很棒 15中的鸟叫Long-billed Curlew。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顶good picture. beating the bird?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嘉兄, 我还以为你要去干坏事儿了呢,原来如此啊。 喜欢,很幽默嘛!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你骗了,还以为你是坏蛋呢!小鸟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